起底操控中印对峙的印度将军 曾在克什米尔与巴作战

2017年07月12日 11:04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将军“操控”边界对峙

  近期,中印边界对峙引发外界关注,而主抓印北防务的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司令迪吾莱·安布(Devraj Anbu),也因此成为媒体聚焦的热点人物。

  迪吾莱·安布,印度陆军中将。2016年1月,接替退休的D·S·弘达将军担任北方司令部司令至今。安布1980年6月7日入伍,先后毕业于印度普纳国防学院和印度威灵顿国防军种参谋学院,并进修过印度明毫陆军战争学院、印尼雅加达国防学院举办的高级指挥课程。

  印度陆军北方司令部司令迪吾莱·安布

 

  安布早年加入锡克轻步兵团,曾在喜马拉雅山脉地区的锡亚琴冰川地带服役。安布作战经历丰富,他曾参加过克什米尔地区和曼尼普尔邦的军事行动,以及斯里兰卡的“帕万”作战行动(打击斯叛军“猛虎组织”)。在2002年与巴基斯坦对抗的作战行动中,安布担任某部指挥官。

  值得一提的是,安布对北方边境局势相当熟悉。他曾在印度东北部(特别是边界东段)长期服役,历任驻地位于印度东北部的某师作战参谋、驻地位于克什米尔的某军作战参谋、驻地位于中印实控线附近的某山地旅旅长、驻地位于不丹的印度军事训练组组长、驻地位于边界东段的第4军军长。此外,安布还当过联合国驻纳米比亚的军事观察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