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或重启太空导弹防御项目 受益于川普增加军费

2017年02月22日 14:20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资料图:美军标准3反导单头示意图

  在特朗普新政府发布首份预算申请之前,美国国防官员正在重新推动在太空中部署导弹追踪传感器的想法。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2月19日报道称,特朗普曾在2016年10月的备忘录中发表声明,强调美国有必要部署太空导弹防御。

  虽然追求天基导弹防御传感器层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特朗普有望增加国防开支的可能性正使一些相对不太重要的计划重新燃起希望。

  所以国防部领导层开始再次呼吁为部署在太空的导弹威胁侦测能力提供资金。

  陆军的空间和导弹防御司令部司令詹姆斯·迪金森中将在美国陆军协会7日于阿灵顿举行的导弹防御会议上发表演讲,谈到了太空对导弹防御的重要性。

  迪金森表示,从卫星到全球定位系统,太空“对于现今发生在这个星球上的每一次军事行动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他表示,太空是连接战场和导弹防御杀伤链中枢的一个关键部分。

  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分析师汤姆·卡拉科在一篇文章中写道,天基导弹防御传感器层的持久性是一个优势,它能提供“对敌方导弹由始至终的追踪,这极大地提高了本土和地区防御的致命性”。该文讨论了美国新政府可以考虑在导弹防御方面进行怎样的投资。

  据卡拉科说,如今美国政府对天基导弹防御投入的资金正处于历史最低点。与此同时,虽然陆基导弹防御系统有所改进,但它仍然无法侦测和击败目前像朝鲜和伊朗之类的对手发展的导弹威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