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次没有一艘攻击核潜艇可用 首相竟然一无所知

2017年02月11日 10:03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文/观察者网 王骁】当我们说到英国时,我们会想起什么?

  统治世界的日不落帝国?

  威风堂堂的皇家海军?

  很遗憾,这些都成“过去式”了……

  就在今天(10日),英国皇家海军的所有攻击潜艇都不能用了。

  简言之,英国海军现在没有一艘攻击型潜艇可用……一艘都没有……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所有7艘可以携带战斧导弹的核动力潜艇全都不能执行任务。这是十几年来首次,英国海军没有可以执行任务的攻击型潜艇。

  目前唯一一艘没有维修的攻击型潜艇正在试航,还不能正式执行任务。

  Astute号刚刚修好,还在试航

  英国政府如何回应的呢?

  没有回应……

  一名英国政府官员告诉媒体,这件事儿上谁都不诚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7艘潜艇中有4艘于1987年、1989年、1990年和1991年交付。他们都即将在未来几年内退役。

  Talent号于1990年交付英国海军

  Triumph号于1991年交付英国海军

  Torbay号于1987年交付英国海军

  另外3艘于2010、2013和2016年交付。但是自从交付之后他们就大问题没有,小毛病不断……

  Artful于2016年交付英国海军,但是她已经坏了……

  唯一让英国人民安慰的消息时,用于进行核报复行动的前卫级核潜艇全部在岗。

  丢人不能丢范儿,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就做出回应称:“我们不对任何单一一艘潜艇做出评论。英国有世界级的舰队,皇家海军可以执行所有的军事任务,在全球投放军事力量,并保护我们的国际利益。”

  不过据《电讯报》2月5日报道,英国海军少将佩里(Chris Parry)说:“英国花了10亿买的45型驱逐舰吵得要命”。英国海军官员更说俄国潜艇在100里以外都可以听到这些船。

  据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援引《是,首相》名句评论:“英国海军只有二战时期的装备经历过了检验……”

  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皇家海军现正遭遇一场“缺枪少炮”的囧境。继英国皇家海军舰艇在2020年前没有反舰导弹,只能依靠舰炮打仗之后,近日又爆出英国所有攻击型核潜艇潜艇全部“歇菜”,首相特雷莎·梅却对此一无所知。

  据英国《太阳报》2月10日报道,英国皇家海军的3艘超现代化机敏级攻击核潜艇(每艘价值12亿英镑)频发技术故障,而4艘特拉法尔加级潜艇已几乎不能使用。

  因为害怕来自高层的震怒,英国国防部乃至国防大臣都集体向首相隐瞒了此事。

  《太阳报》表示,这是近几十年以来英国首次没有攻击潜艇针对威胁处于待命状态。

  有消息称,英国海军投入12亿英镑巨资建造的3艘机敏级攻击核潜艇“问题无数”,其中“伏击号”核潜艇在2016年于直布罗陀海峡撞上一个油轮之后就一直处于维修状态。

  一位英国政府官员透露,“对于这些丑闻,没人实话实说。”

  据悉,这七艘核动力攻击潜艇原先均被部署于“受到伊朗威胁”的贸易路线进行巡航,并密切关注俄罗斯在大西洋的一举一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