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产航母造了10年还未服役 部件已现大面积腐蚀

2017年02月10日 17:40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报道,印度的“维克兰特”号国产航母于近日在科钦造船厂的浮船坞,进行了船底的部分施工,原因是发现该航母的方向舵和螺旋浆传动轴的浆毂出现了大面积的腐蚀斑点。为了航母的安全,需要进一步确认是对腐蚀部件进行维修还是更换。

  军事专家巡航者介绍,“维克兰特号”航母于1999立项,2006年开始建造,至今过去10年有余,居然还没有服役,中间还有3次下水的“奇特”过程,让人对印度工业“刮目相看”。从印度的武器装备和航母的建造中我们看出,前行中有问题不是事儿,但同种情况几十年了不断出现才是事儿,我们没有嘲讽任何人的意思,因为我们也是从荆棘乱石中走来,我们知道追赶的痛苦。

  前段时间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刊发了一篇文章,声称五角大楼指望着印度国产航母可以帮忙“制衡”中国,于是派出美国海军技术人员前去考察印度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美国技术人员自然知道印度航母不能和美国海军相比,但是他们在看过“维克兰特”号后才知道自己想太多了,因为“维克兰特”号的情况可以说令这些美国人“瞠目结舌”,因为印度国产航母的质量实在是太差了。

  美军技术人员认为“维克兰特”号在设计和建造方面都存在“严重瑕疵”,变速箱、战机起飞系统和空调系统都有严重的问题。而承造的船厂“之前没有战舰建造经验”,造成的后果就是这艘3年前就下水的船舰,可能要再等10年才有作战能力。(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