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35空战有了新战术 可控制无人机首先发现对方

2017年01月11日 12:56 新浪军事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美国空军近期发布的无人机战略之中,为F-35战机增加了控制无人机集群作战的能力。

  美国F-35隐身战机是战力强大的全新战斗机。而“捕食者”和“死神”攻击型无人机,是美国空军实施空地打击的重要机型。以往,这些无人机的飞行规划、搜索探测和武器投放都是通过地面控制站指挥的。但美国空军希望,未来这些无人机将能够由F-35战斗机或者F-22战斗机飞行员控制。

  这一组队能力,将令F-35等战斗机获得空前的战斗力,包括了在空战中利用无人机平台抢先发现对方战斗机,或者用无人机发射导弹攻击敌机,而自身则能够减少进入危险空域的可能性。

  因此,美国空军计划增强F-35的指挥控制功能,令它在空中作战同时控制多架无人机,执行更多的任务。

  这一技术被称为载人与无人机组队(Manned-unmanned teaming)的技术,是美国空军的未来规划之中关键的一环。

  美国空军认为,还可以研发无人驾驶的C-17运输机,运送武器弹药进入作战地区。空军可以分配多架无人机给F-35战机控制,以执行情报、监视、侦察或物资、武器运输等各式各样的任务。美国空军正在研发中的下一代远程打击轰炸机,也将设计为可执行载人与无人机整合任务的机种。

  此外,退役F-16战斗机正在改装成为QF-16无人战斗机靶机。这一无人战斗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试飞。QF-16战机能在无人驾驶条件下,超音速规避飞来的武器,实现模拟真实战斗机的功能。

  波音已向空军转交首批QF-16。预计共将制造126架QF-16无人机,研制QF-16的原因主要是QF-4无法在打靶试验中未来面对的敌机技术水平。QF-16战斗机可以轻松模拟米格-29和苏-27。

  尽管如此,美国空军掌握的计算机技术,还不能控制战斗机进行空空作战,这是因为目前地面指挥人员下达命令后,无人机大概至少需要两秒才能开始执行命令。这在空战中意味着巨大的劣势,很可能被敌方战机击落。(作者署名:空军世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