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已有150架私人注册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 18:32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 孟环)昨日,备受关注的亚洲财富论坛“中国私人飞机产业发展峰会”在北京举办。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中国注册私人飞机已经有150架。峰会上,庞巴迪、法国达索、美国湾流、美国比奇豪客等这些著名的私人飞机制造商,以及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知名航空公司、地面服务公司、航空咨询、培训、维修、托管等各公司的代表,都在峰会上展示了自己的得意产品。

  据亚洲财富论坛执行主席韩剑锋介绍,目前我国私人飞机市场还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随着政策的开放不仅仅会促进私人飞机制造和买卖市场的发展,而且还会带动诸如航空业的投融资、飞机租赁等其他业务的快速发展。但是,目前我国私人飞机越来越大型化、奢侈化,但这并不是私人飞机发展的本质,这个市场的良性发展还需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努力。在未来十年里,中国私人飞机市场规模将每年增长20%至25%以上,中国将有望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私人飞机拥有国。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现在拥有一架私人飞机的关键在于,买回来以后怎么办?目前,内地购买、使用和运营私人飞机管制重重。空域开放程度低、航线管制异常严格等一系列难题让很多潜在买家踌躇不前。国务院、中央军委去年11月印发了《关于深化我国低空空域管理改革的意见》,低空空域政策的破冰,以及随着低空开放试点的逐渐扩大,以私人飞机为代表的通用航空产业开始风起云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私人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