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航回应航班舍近求远降落 称已妥善处理并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 11:19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9月6日,昆明航空(微博)KY8012南京-贵阳-昆明航班于20:52南京起飞,在南京-贵阳飞行途中发生机械故障(不影响此时安全飞行)。贵阳和昆明机场都具备专业的机务保障人员,但由于排故所需航材昆明有件而贵阳无件,为便于及时排除此故障,公司临时取消经停贵阳,直接飞往昆明,落地时间为23:20,机上共有58名旅客。

  由于属于飞机机械故障,航班落地时昆明航空向旅客诚挚道歉并说明了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按公司规定以每人300元的标准向旅客提供经济补偿,并于次日(9月7日)早9时安排补班飞机送旅客前往贵阳。24位旅客同意了该方案,并由公司安排至昆明机场附近的宾馆休息,但有34位旅客以公司没有给出飞机不在贵阳降落而在昆明降落的合理解释、补偿标准过低等原因,不愿接受公司安排,并拒绝下机,昆明航空地服人员一直在努力劝说拒绝下机的旅客。9月7日凌晨3时至4时左右,为尽可能地满足旅客要求,昆明航空将补偿标准提到了500元,此时有2名旅客因身体不适下了飞机,昆明航空立即安排车辆将两位旅客送到了宾馆休息。剩下的32名旅客依然拒绝接受该标准,并表示要在飞机上睡觉休息。经过昆明航空地服人员向公司领导请示,补偿标准提到600元后,机上的32名旅客还是拒绝接受,并睡在了飞机上。昆明航空地服人员为留在飞机上的旅客提供了毛毯和饮用水。

  9月7日凌晨6时,部分旅客醒来后,昆明航空地服人员又尝试与旅客进行沟通,直至8时,昆明航空决定将入住酒店的费用折现补偿给旅客,也就是总共补偿每位旅客800元,此时机上除4-5名旅客外,其他旅客均已同意该方案。经过昆明航空与4-5名旅客的积极协商,早上10时30分左右,昆明航空考虑到旅客的疲顿,最后将补偿标准提到了每人1000元,除1名旅客不接受补偿方案仍停留在昆明机场外,其余旅客已乘坐早上11时35分补班飞机从昆明机场起飞,于12时23分落地贵阳。

  据了解,此次航班中,贵阳、昆明两地都做好了机务维修保障的准备,只是因为排故所需航材在昆明,为了能够更快速地排除机械故障,为后续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保障,故昆明航空决定9月6日KY8012航班直接飞往昆明。同时,旅客在微博中提到的“昆明航空动用武力驱赶机上旅客”,属于误解。经了解,旅客用手机拍下的着“武警制服”的人员为机场正常巡场的护卫人员,当时正在进行例行的机场巡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昆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