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洲航空计划采购空客A320系列扩大机队规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 17:20  新浪航空微博
JetStar公司的A320neo模拟图 JetStar公司的A320neo模拟图

  新浪航空讯 澳洲航空公司首次选用空中客车A320飞机执飞新开辟的澳大利亚和亚洲地区往返航线。此外,捷星航空也选用了A320飞机来满足其澳大利亚及亚洲市场的业务增长。澳洲航空确认订购至少106架A320系列飞机,其中包括78架A320neo飞机,成为世界上最新一家选用这款全球最畅销单通道飞机的航空公司。

  澳洲航空公司此次选用空中客车飞机服务于中短途航线,正体现了澳洲航空致力于建立一个世界上燃油效率最高、最可靠机队的长远战略规划。

  澳洲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Alan Joyce表示:“为了实现我们国际业务重组和泛亚太地区的市场拓展计划,我们很高兴有了高燃油效率的A320系列飞机,包括最新的A320neo飞机的加入。A320系列飞机的运营效率高、舒适而且环保,是澳洲航空的不二选择。”

  空客首席客户运营官雷义表示,“澳洲航空是一个具有杰出前瞻性的领先航空公司,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其未来战略计划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如今市场竞争异常激烈,A320neo和A320飞机凭借其更宽的客舱空间广受欢迎,此次采购进一步巩固了A320系列的市场地位。”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选装了新型发动机,将于2015年投入运营。由于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翼梢,A320neo能够降低15%的油耗及二氧化碳的排放。

  新订单下达的同时,澳洲航空还决定调整接收余下的6架A380飞机交付时间,以适应商业计划的变动,2013年以后的交付时间将相应地有所调整。澳洲航空共订购了20架A380飞机。

  目前澳洲航空共有10架A380正在运营,是全球第三大A380运营公司。

  截至目前,A320系列飞机订单已超过7800架,再次证明A320系列飞机是“世界最畅销单通道飞机”,目前已经有4700架飞机交付给全球超过330个客户和运营商。A320neo与A320机身相似度高达95%,但是比A320最远航行距离多出500海里(950千米),载重量也超出2吨。A320neo采用CFM国际公司生产的LEAP-X发动机或者普惠公司生产的静洁动力(PurePower) PW1100G发动机。澳洲航空随后将确定采用的发动机型号。

  空中客车公司于2010年12月推出A320neo系列飞机,至今9个月的时间,A320neo已经取得了超过1200架的订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A320neo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