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航空订购200架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4日 12:20  新浪航空微博

业界有史以来最大单笔订单巩固了空客320系列飞机的领先地位

  新浪航空讯 (2011年6月23日)亚太地区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今天在第49届巴黎航展上宣布,确认订购200架选装新型发动机的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这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获得的最大单笔订单。亚洲航空公司也因此成为全球范围内订购空中客车单通道飞机数量最多的航空公司。亚航宣布其订购的所有A320neo都将采用CFM国际公司的LEAP-X发动机。

  截至目前,亚洲航空公司已经确认定购了375架空客A320系列飞机,其中有89架已经投入运营,用于执行该公司迅速增长的泛亚地区航线网络的飞行任务。此外,亚航旗下专飞远程航线的AirAsia X航空公司也是全空客机队航空公司。AirAsia X订购了38架空中客车宽体客机。

  亚航集团首席执行官托尼·费尔南德斯表示:“有了这笔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订单,亚航在面对未来亚洲市场巨大增长潜力面前,显得更加胸有成竹。我们决定成为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的启动客户,这将确保亚航机队成为全球最年轻、最现代化的机队之一,从而使我们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正是由于托尼·费尔南德斯先生令人敬佩的企业家精神以及亚航团队的工作热情,亚航如今已成为业界增长最快、最具创新意识并倍受尊敬的航空公司。这笔具有标志性意义的订单,是对我们作出开发A320neo系列飞机并加大投资以进一步巩固空客单通道系列飞机市场领先地位这一决策的最强有力的支持。”

  由于采用了更加高效的新型发动机并装配大型鲨鳍小翼,A320neo能够降低油耗15%,相当于每架A320neo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600吨,同时增加航程500海里/150公里或者在特定航程下增加业载两吨。此外,A320neo为航空公司带来的优势还包括:减少有害氮氧气体排放达两位数并降低发动机噪声。A320neo与标准的空客A320系列飞机在机体上有95%的通用性,能够与客户现有的A320系列机队轻而易举地融为一体。

  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包括A318、 A311、 A320、 A321)被公认为单通道系列飞机的行业标准。目前,A320系列飞机在全球拥有330多个客户和用户,订单数超过7000多架,已交付飞机4700多架,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单通道商用飞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