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西宁机场新跑道建成并通过初步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8月11日电 (陈国洲 刘国俊)据青海机场公司介绍,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新跑道已建成并通过专家评审会初步验收。自此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将改写只有单向盲降跑道的历史。

  据了解,西宁机场跑道建设工程是西宁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中的核心工程之一,也是西宁机场扩建工程中首个建成项目。作为全国最小的省会机场之一,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2011年将突破200万人次,现有硬件设施已经不能满足旅客需求。2008年12月18日西宁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奠基开建,二期工程是按照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万吨的需要设计的,总投资将达22.2亿元,预计整个二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投用。

  据介绍,新跑道将于8月底试飞,10月底前投产。在评审会上,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初步验收后,要求机场方面抓紧推进新跑道的校验、试飞等后续工作。专家表示新跑道投产运营后,不仅会改变西宁曹家堡机场只有单向盲降跑道的历史,还将有效降低航空器落错跑道的风险。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青海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