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巴塘机场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02  新浪航空
资料图:玉树巴塘机场
资料图:玉树巴塘机场

  玉树机场,又称玉树巴塘机场,是青海省继西宁、格尔木之后修建的第三座民航机场。

  总投资5亿多元的玉树机场2007年5月开工建设,机场等级为4C级,跑道长3800米,宽45米,可满足空客319等机型起降。机场距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20余公里,海拔3900米,是截至2008年我国海拔第四高的民航机场。2008年8月,玉树机场跑道工程建设完工,2009年8月1日实现通航,首航机型为A319。

  玉树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川、新四省区交界处的青藏高原腹地,面积20多万平方公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长江、黄河均发源于玉树境内,著名的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位于玉树西部。玉树因地处世界之巅,拥有雄浑的江河源美景和众多古老神秘的藏传佛教传说,以及充满激情的康巴歌舞,而被人们称为“最后的天堂”。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近年来,这一地区由于生态退化以及采取的保护和建设工程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玉树州地处青海、西藏、四川三省区的交界处,自古就是重要物资集散地,州府所在地“结古”在藏语中就是“集市”的意思。结古镇距离省会城市西宁的公路里程为814公里,以往需要15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通航后仅需70分钟。

  玉树机场位于距离结古镇26公里的巴塘草原上,2007年5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6月20日,玉树机场通过了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同日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玉树机场海拔约3905米,是国内海拔高度第四的机场。玉树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是青海省继西宁曹家堡机场之后第二个民用机场。通航以后,机场每周二、六将开通西安-西宁-玉树的往返航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