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航空新浪微博首推微航班查询功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 17:48  千龙网

  “首都航空微博查询机票服务上线,你信还是不信,反正我是信了!”7月30日,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官方新浪微博发布一条言语幽默的微博,告知网友“微航班查询”功能正式上线,网友只需发布一条类似“2011年8月5日,北京-上海@首都航空”的微博即可得到首都航空的最低价格回复。不少网友表示此应用简单便捷且实用,可谓是新浪微博平台上首次发布的旅行查询应用。

  全新应用引关注  

  “首都航空微博查询机票服务上线~你信还是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首都航空微博航班查询功能上线了!需要查询相关首都航空航班价格的旅客只需发类似‘2011年8月3日,北京-包头@首都航空’的一条微博,马上会收到首都航空当日实时最低价格的回复,同时可点击查询结果页进行预订哦~你信吗?来试试吧”

  以上是“首都航空”新浪微博于7月30日发布的微博,之后又连续发布多条微博中对如何使用该功能进行详解,最后还发起有奖转发活动。记者通过首都航空微博了解到,用户只需通过自己的微博账户输入“XXXX年X月X日,城市对@首都航空”并发布微博,约35秒后就可以在“我的评论”内收到最低票价的反馈结果和页面查询链接。  

  “微航班查询” 新功能引来网友广泛关注,短时间内相关微博转发和评论已达到了数百条。网友普遍对这一功能表示好奇和支持:

  新浪网友“silovely”: 是不是啊,还挺智能的哦

  新浪网友“路上-雪”: 首都航空竟然有微博查询了,真的是很方便哦,支持。

  新浪网友“爱在夏日里”: 2011年8月3日,北京-包头@首都航空!!微博互动,情感相连,粉丝豪情日日长!奖品有限,友情无限,博主人气步步高! 好活动需要我们共同积极参与! 追求完美,博采众长,内外兼修,成就非凡! 祝福博主粉丝越来越多,关注度越来越高。  

  对于网友的好奇,“首都航空”也给了相关解释。对于数据来源问题,“首都航空”说所有的数据均来源于首都航空官网,保证真实有效。而对于开通此功能的意义,“首都航空”表示是为旅客提供更多的服务。  

  功能有待完善

  除去转发评论表示支持以外,也有不少网友开始试用新功能,大家纷纷提交自己的出行信息进行查询,想体验一把新平台的魅力。伴随着查询的网友越来越多,平台的一些不完善的地方开始显现。具体表现为查询信息反馈不及时等,亦有好事者胡乱编造不存在的日期进行查询,而“首都航空”却给了相应的航班信息。  

  不过对于一个全新的平台,绝大多数网友表示理解和支持,毕竟需要时间进行完善,有不少网友对于幕后的工作者表示了感谢:

  新浪网友“十年攻城”: 中国这么多人,你能忙过来啦?工作量岂不是很大?

  新浪网友“迷雾秋寒”: 幕后的兄弟,你辛苦了!   

  微博改变生活 

  失物招领平台、航班查询平台以及闹的沸沸扬扬的红十字捐款平台,越来越多的查询平台开始出现在新浪微博上,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使用者。每天有数千万人关注着这些平台,大家开始习惯通过微博查询各种信息。虽然今天出现的是“航班查询平台”,而后续一定会出现更多的、更贴近我们的生活的各种平台。

  目前微博的发展仍然处于起步阶段,即使在技术层面都没有完全达到成熟,市场运作有一定的欠缺。但是,一种新生事物能否发展,一定要看是否适应当下社会的主流生活方式。我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交流沟通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微博的出现恰恰适应了时代的特点,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现代社会的缺陷。

  微博正以“随风潜入夜”的方式静悄悄地改变着中国的社会。无论如何,微博时代毕竟不可阻挡地到来了,这一崭新的通讯技术使得人类在获取知识、理念上的手段上发生了变化,我们的生活也因此而改变。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