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攀枝花机场因暴雨引发沉降已全面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2: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微博

  昨日,有消息称攀枝花机场因7月的几场大雨导致机场土石塌方而停航。对此,攀枝花机场总经理李亚林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六七月连续几场大雨,导致攀枝花机场跑道土面区的沉降位移变形加大,目前报相关部门已经停航,机场方面正在进行地质灾害治理,目前还没有复航的时间表。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国航、川航了解到,目前成都、重庆、昆明等地飞往攀枝花的航班已经全面取消。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攀枝花机场所处地理环境和地质条件特殊———位于海拔1976米的山坡上,最大回填深度达123米,土石方挖填达5800万方,其中石方达4000万方,居中国机场第一。这也是攀枝花机场今年第二次出现类似问题,今年2月攀枝花机场曾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地质灾害治理,国航、川航相继停飞成都至攀枝花航线,直到4月30日,机场重新开放,相关航线才得以恢复。

  目前正值暑运期间,机场停航后,要去攀枝花的旅客基本上都只能中转距离最近的航点西昌,再通过火车或者大巴等交通工具到达攀枝花。受此影响,目前成都到西昌的票源极为紧张,折扣价也很少。

  又讯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由于暑运高峰期的到来,丽江机场改扩工程结束。为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成都航空于8月1日起恢复成都———丽江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7时15分成都起飞,8时35分到达丽江;9时15分从丽江起飞,10时25分到达成都。(胡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雷雨 天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