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结束延期交付噩梦 波音空客商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2日 10:06  北京商报微博
随着一架B787“梦想飞机”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着陆,波音公司终于结束了其为期3年延迟交付的噩梦 随着一架B787“梦想飞机”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着陆,波音公司终于结束了其为期3年延迟交付的噩梦

  日前,随着一架B787“梦想飞机”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着陆,波音公司终于结束了其为期3年延迟交付的噩梦。未来,随着B787投入运营,波音与空客之间的竞争将进一步升级。

  目前,这架B787正在日本进行验证工作。波音公司计划在八九月份向全日空正式交付,而如果认证过程顺利,全日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在日本国内航线投入运营B787“梦想飞机”。届时,该公司也将成为全球首家使用这一机型的航空企业。

  根据公开数字显示,B787双引擎飞机机身长56米,翼展50米,大部分使用碳纤维和其他复合材料建造,比类似大小的波音767省油20%。波音公司此前宣称,迄今已收到全球56家客户800多架B787订单。

  事实上,作为波音自1990年后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梦想飞机”一直命运多舛。此前,由于试飞起火、引擎出故障等原因, “梦想飞机”的交付时间被一拖再拖。其中,2008年1月波音将B787“梦想飞机”的交付计划延期,直接导致该款飞机服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梦想破灭。今年1月,波音第七次推迟交付,这让“梦想飞机”已超出原定交货时间近3年,预算也多出数十亿美元。

  不过,迟到总比不到好。目前,空客A380效应正在被广泛宣传,即在A380机型执飞的国际航线上,航空公司的载运率和市场份额都会有明显增加的市场变化效应。分析认为,这是一种全新的机型引入必然带来的效应。而此次,波音终于有望借推出全新机型扬眉吐气。但有业内人士认为,A380在载客能力、燃油消耗等方面已证实能给航企带来巨大收益,而B787的运营效果还有待观察。商报记者 肖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