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 16:14  

  2003年2月1日,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即将返回地面前16分钟在半空失事,机上7名航天员全部遇难,整件事称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灾难”。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时,哥伦比亚号即将返回地面前16分钟在得克萨斯州上空爆炸解体,5男2女共7名航天员全部遇难,他们年龄介乎41-48之间,6名美国航天员及1名以色列航天员,6人已婚,5人已有孩子,4人第一次上太空。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原因,是一块在航天飞机外储箱的绝缘泡棉于升空时脱落,泡棉残骸以相对时速872公里之速度击中航天飞机左翼前缘之强化碳-碳结构,导致帮助航天飞机返航时隔绝高温的隔热系统受损。由于隔热系统受损,航天飞机返航时无法完全隔热,高温气体从左翼裂缝灌入并开始热传导,左翼的铝合金结构首先溶化,而后再传入起落架舱,导致局部结构失效,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最终因气动力学解体。哥伦比亚号在轨道运行时已经有工程师注意到左翼的损伤,但太空总署并没有立即提出问题解决方案。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升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