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梦幻客机昨日飞抵日本开展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 10:13  东方早报
波音787客机亮相巴黎航展现场,来自:新浪航空。 波音787客机亮相巴黎航展现场,来自:新浪航空。

  (早报记者 王道军)全球首例采用复合材料打造的飞机——波音787“梦幻客机”——为期三年的延迟交付史宣告结束。当地时间7月3日晨6时20分,美国波音航空公司一架787“梦幻客机”自美国西雅图市起飞,首次飞越太平洋,降落日本东京羽田机场。

  这架涂着全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标志性颜色白色和蓝色的客机滑向机场机库时,两辆消防车喷水庆祝。抵达情况经由互联网现场直播,大量飞机爱好者聚集机场附近。

  全日空定于5日到10日,在日本5个机场对客机展开一系列试飞,以检查客机对这些机场登机桥、燃料补给系统及其他设施的兼容性。

  如果认证过程顺利,全日空将于今年9月或10月在日本国内航线投入运营787“梦幻客机”,其有望成为全球首家使用这一机型的航空企业。

  波音公布的数字显示,这一双引擎飞机机身长56米,翼展长50米,大部分使用碳纤维和其他复合材料建造,比类似大小的波音767省油20%。

  波音公司此前宣称,迄今已收到全球56家客户835架“梦幻”客机订单,希望今年8月或9月向全日空交付首架客机。

  由于试飞起火、引擎出故障等原因,波音13年来推出的首款全新机型——“梦幻客机”的交付时间被一拖再拖。今年1月,波音第七次推迟“梦幻客机”的交付。这已超出原定交货时间近3年,预算也多出数十亿美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