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商飞首次亮相与波音空客争抢航展风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6:27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李辉)法新社今天报道说,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将出席下周在布尔歇机场(Le Bourget)举行的巴黎国际航空展,这是中国商飞第一次在巴黎国际航空展上亮相。报道中说,虽然是首次登台但却显示了中国商飞的勃勃雄心和远大目标——试图与全球商用飞机的两大巨头波音和空客平起平坐。

  虽然波音和空客占据着中国商用飞机市场的很大份额,但是中国一直在努力研发制造自己的飞机。经历数十年的积累和磨练中国已经掌握了制造大型商用飞机的技术。

  波音737和空客320是目前中国国内航空公司使用最多的机型,中国目前正在研制一款能够与这两款机型竞争的中型商务客机。被命名为C919的飞机是中国商飞公司即将推向市场的中型商务客机,这款飞机无论从载客能力还是从燃油消耗和操控性能方面都与波音737和空客320不相上下,甚至比后两者更有竞争力。

  在本届巴黎国际航空展上,中国商飞公司将展出C919的模型。根据规划,C919将于2016年正式投放市场。据了解,目前中国各大航空公司已经订购了100多架C919飞机,美国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下属的一家飞机租赁公司也订购了一架C919飞机。预计,在本届航空展上中国商飞将获得更多定单。

  航空研究机构Kepler分析师Christophe Menard说:“中国商飞公司将在航空展上向欧洲各大航空公司展示和推介C919飞机,与波音和空客相比,中国的飞机将会更便宜。”

  CFM International公司总裁Jean-Paul Ebanga透露说:“目前已经有几家西欧航空公司在与中国商飞谈判,希望购买C919飞机。”他说:“这些航空公司都是严肃认真的,目前唯一不确定的是这款飞机将于何时拿到欧洲民航监管部门颁发的适航证书和交货日期。”

  巴黎航空展的正式名称为“巴黎—布尔歇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负盛名的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巴黎航展的组织者是法国航空航天工业协会( 1985年第36届航展以前称为法国航空工业企业联合会),两年举办一次,在单数年的初夏举行,展览会场设在巴黎东北的布尔歇机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