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中客车公司推出面向2050年全新概念客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2:41  新浪航空微博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白天大全景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白天大全景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仿真高尔夫球场 空中客车面向未来的概念客舱仿真高尔夫球场

  新浪航空讯 2011年6月15日 巴黎航展开幕在即,全球领先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发布了“空中客车概念客舱”——一款面向未来(2050年)的全新客舱,让乘客体验前所未有的飞行感受,而其灵感则来源于大自然的启发。

视频:空客展出透明概念客机 空中观赏天地全景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在空中客车推出的概念客舱内,个性化的区域取代了传统的客舱分级,为乘客带来不同层次的定制化的飞行体验。2050年,乘客可以在飞机上参加互动视频会议、享受虚拟的高尔夫游戏、为家里的孩子读故事,使其安然入睡、坐在特制的座椅上一边休息,一边欣赏脚下的美景,让自己怡然自得,精力无限。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是空中客车公司推出的“空中客车的未来构想”的重要组成部分。“空中客车的未来构想”展现的是空中客车公司对2050年航空业的远景展望。2010年,空中客车公司推出了革命性的“空中客车概念飞机”,致力于通过利用最新技术来降低飞机的油耗和排放、减少废弃物并降低噪声。如今,“空中客车概念客舱”让人们进一步看到创新和技术如何为未来的乘客带来全新的飞行体验。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采用了仿生学结构,模拟鸟类骨骼。鸟类具有优化的骨骼结构,可以提供飞行所需的强度。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概念客舱”采用智能化的客舱壁板,能够控制温度,还可以变成全透明,让乘客全角度地欣赏客舱外的景色。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采用一个集成化的“神经网络”,在乘客和飞机之间建立了一个智能化的互动界面,可以感知乘客的需求并并对乘客的需求做出相应的反应。在这个集成化的“神经网络”的支持下,“空中客车概念客舱”可为乘客提供一些特有的功能,比如,座椅的形状可以根据乘客的身形来改变。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的“活力区”,是休息和放松的区域,乘客可以在清新的空气和非常舒适的环境下休息、用餐、体验各种情境的灯光、接受按摩和理疗,同时欣赏客舱外面的无限风光,使自己充分恢复体力。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的中心区域设有“互动区”,乘客在这里可以进行各式各样的社交活动。通过虚拟的立体投影,这个区域几乎可以让乘客置身于你想要的任何情境,比如一个仿真的运动和游戏场所,或者变成购物达人的虚拟试衣间。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中的“智能科技区”可以为更加注重功能性的乘客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从简单到奢华,一应俱全,让你的空中生活跟在地面上没有任何区别。通过不同区域来提供不同层次的体验,使得航空公司可以采取差异化的价格策略,在为更多的乘客创造更加精彩的空中旅行新体验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空中客车公司工程事务执行副总裁向宾在谈到这一创新性的内饰设计时表示:“我们的研究表明,2050年的乘客既期待完美的飞行体验也关注环保。‘空中客车概念客舱’是充分考虑了乘客这两方面的需求而设计的。航空飞行本身完全可以和你要去的目的地一样成为一个发现之旅。不论选择哪一种体验方式,当2050年的乘客在迈出‘空中客车概念客舱’之时,他们会感觉到充满活力、精力充沛。”

  空中客车公司每年的研发投资超过20亿欧元,其中百分之九十用在提高现有和将来即将推出的机型的环保性能。例如,随着技术的进步,“空中客车概念客舱”将实现百分之百的循环利用。客舱采用由可再生植物纤维制成的具有自我清洁能力的材料,可以减少废弃物的产生、降低维护成本。这种材料可以收集乘客身体的热量来为客舱的各种功能提供电力。

  “空中客车概念客舱”采用的许多技术目前已经处于开发阶段。虽然很多技术与空中客车概念飞机和客舱中展示的未必一模一样,但是一些技术会在空中客车未来推出的飞机项目中得到体现。

  在即将举行的巴黎航展上,参观者将有机会观看“空中客车的飞行未来”的电影,这是一部360度的环幕电影,展示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航空运输业的发展前景。电影中,不但展示飞机设计和创新,同时回答了乘客对于未来飞行的期望。该电影是巴黎航展期间举行的航空电影展中的一部分。


空客展出透明概念客机 空中观赏天地全景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