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巴迪C系列飞机新获10架订单 巴黎航展或追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0日 11:04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 据《航空周刊》6月6日报道称,空中客车(AirBus)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Tom Enders)曾向一家法国杂志评论庞巴迪新研发的110至149座客机;他表示,庞巴迪(Bombardier)C系列飞机大势已去。空客公司高管早在数月前就曾声称,其A320窄体新引擎飞机(NEO)否决C系列飞机的业务运营。恩德斯指出,祝愿庞巴迪总裁皮埃尔-柏杜安(Pierre Beaudoin)在与中国贸易伙伴合作时能交到“好运”。

  报道称,庞巴迪公司宣布,结束C系列飞机在15个月内未获订单的僵局。这样一来,庞巴迪蒙特利尔总部势必兴奋不已。瑞典Braathens航空公司已同意购买10架每排5座的喷气式客机,而这次交易使C系列飞机确认订单数增至100架。已订购C系列飞机的其他客户包括: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美国共和航空公司(Republic Airways)和总部位于都柏林的国际租赁公司(Dublin-based Lease Corp. International)。

  虽然该新交易算不上声势浩大,但确实为即将参与本月巴黎国际航展(Paris air show)的C系列飞机增添了不小的势头。国际银行金融公司(National Bank Financial)分析师卡梅伦-杜尔森(Cameron Doerksen)表示,“我们相信,在巴黎航展上很可能会有追加的C系列订单”。

  文章称,C系列飞机不会迅速获得订单。杜尔森指出,该公司才刚开始启动其2013年底准备投入300个C系列订单的相关计划;而据他预计,该C系列飞机项目还需要350架飞机来达成平衡局面。空客工作人员认为,A320NEO系列飞机否决了C系列的高效能优势;如果波音公司(Boeing)选择供应双引擎737系列,则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蒂尔集团(Teal Group)分析家理查德-阿伯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说,“每个人都期待A320NEO系列能在巴黎国际航展上获得三位数的订单,并希望A319NEO系列也能发行”。他还指出:“在去年的范堡罗国际航展(Farnborough show)上,庞巴迪公司被怀疑未获订单;今年的巴黎航展可能只是对去年航展的重复而已。”

  庞巴迪公司高管称,已与7到10个C系列潜在买家进行预先商谈。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约瑟夫-纳多尔(Joseph Nadol)认为,其中有来自欧洲、亚洲和中东的大型航空公司。虽然,纳多尔还不确定在巴黎航展6月20日开幕之时是否能达成这些交易;但他相信市场需求将会增加。他说:“从运营成本的角度看,C系列飞机很有优势”。

  最后,来自瑞典航空公司的10个订单可能会消除这种猜疑。尽管,空客和波音两大公司未能压倒C系列项目;但庞巴迪公司必须致力于已启动的最先进飞机项目的研发。当被问及有关新订单的前景时,庞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总裁盖-哈奇(Guy Hachey)说:“想知道前景如何,那么你们就要密切关注我们”。(斯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第49届巴黎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