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与国泰航空货运合资项目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 14:14  中国民航报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记者郝雪松 通讯员郭新雨报道:5月6日,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国泰航空有限公司货运合资项目完成。股权重组后的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开业庆典。

  合资后,国航持有国货航51%的股权,国泰航空持有25%的股权及24%的经济权益。国货航董事会有7位董事,其中4位(包括董事长)由国航委任,3位(包括副董事长)由国泰航空委任。国货航董事会及管理层人员,无论经验还是专业,都充分体现了国航、国泰航空双方的专业优势,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国货航在全球业务的均衡发展。

  合资公司的货机机队短期内将达到12架波音747-400的规模,以上海为主要运营基地。近年来,中国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带动中国成为全球航空货运发展最为迅速的市场,合资公司较快的机队发展速度有利于形成规模优势,巩固其市场地位。选择上海为主要运营基地,能确保合资公司在占有全国2/3货运业务的长三角市场获得更好的商业先机。国航丰富的国际国内腹舱网络,将为合资公司全球业务拓展提供强大的支持。作为星辰项目的延续,货运合资项目有利于提升国货航的核心竞争力,同时促进我国的航空货运枢纽建设,在实现较高社会效益的同时,实现更好的企业经济效益。

  国货航的两大股东国航和国泰航空,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国货航将充分发挥国航和国泰航空的品牌优势、管理优势,加快推进国际化发展进程,提升核心竞争力,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遇,为股东创造回报,为社会创造财富”为企业使命,以成为“进出中国客户首选的货运航空公司”为发展愿景,努力把国货航打造成立足中国、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空货运企业。

  国航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世界最大航空联盟——星空联盟成员,具有国内航空公司第一、世界领先的价值品牌,连续4年成为“世界品牌500强”企业,2009—2010年盈利能力居全球领先水平。其控股深圳航空、澳门航空,参股国泰航空、山东航空,拥有270余架客机。国泰航空是一家总部在香港的世界知名航空公司,寰宇一家的创始成员,运输规模、服务品质、盈利能力均居全球领先水平。其经营全货机业务超过30年,拥有100余架客机和24架波音747货机。至2010年年底,国货航拥有9架波音747-400货机,是目前中国最大的该机型货机机队,以北京、上海为枢纽,货机网络覆盖欧、美、亚太地区,直达法兰克福、哥本哈根、巴黎、维也纳、米兰、曼彻斯特、纽约、芝加哥、洛杉矶、达拉斯、东京、大阪、台北、成都、大连等国内外城市及地区,同时依托国航的客机腹舱网络,通达全球141个目的地,在全球有600多条卡车航线,具备货物快速通达的能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航首架波音777-300ER交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