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日期再次延后至5月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9:58  新华网
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日期再次延后至5月10日 奋进号航天飞机发射日期再次延后至5月10日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任海军) 美国航天局发言人凯尔·赫林2日表示,“奋进”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日期将由本月8日延后到10日。

  赫林表示,项目经理们讨论后认为,10日是一个“更现实”的发射尝试日期,但最终发射日期要等到5日才能确定。

  “奋进”号原计划4月29日升空。但在当天倒计时过程中,工程师发现,其附属电力装置加热器的一套电路失灵。进一步检测显示,问题出在“奋进”号尾部一个控制电力供应的开关盒。由于故障比预想的严重,美国航天局曾将发射日期推迟到5月8日。

  “奋进”号的发射将是其第25次也是最后一次升空,主要任务是为国际空间站运送名为阿尔法磁谱仪2的设备。阿尔法磁谱仪2将被安放在空间站上,用于寻找暗物质等。这一项目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诺贝尔奖得主丁肇中负责,包括中国科学家在内的全球600多名科研人员参与了该项目。

  由于成本过高,美国已决定终止运行了30多年的航天飞机项目。“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6月份进行最后一次飞行后,美国航天飞机将全部退役。其后,美国宇航员将依赖俄罗斯飞船前往空间站。

(编辑:SN003)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