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用航空维修市场规模将达4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 09:44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费磊)记者从“中国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15年中国民航的飞机总数将接近2890架,民航维修保障工作量将比2010年增长70%-100%,民用航空维修业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人民币。

  由中国民用航空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共同主办,中航文化古风有限公司和中航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将于2011年10月12-14日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今天展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奖思介绍,“中国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是集展览展示、技术交流、商贸洽谈与高峰论坛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展览会。展会设航空维修、航材及铺设、设备及工具、航空电子电气、航空信息技术及航空服务培训等6大展区。预计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朱奖思表示,厦门市将利用自身优势力争将“中国国际航空维修工程及服务技术展览会”打造成国内乃至亚洲第一大航空维修专业展览会。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周凯旋副司长讲话指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航空运输市场。2010年中国航空维修市场总量达到23.2亿美元,占世界航空维修市场的5%,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民用航空维修市场。发动机维修占到了总量的40%。按照民航局的规划,到2015年中国民航的飞机总数将接近2890架,维修保障工作量将比2010年增长70%-100%,市场规模将达到450亿人民币,航空维修业务市场空间巨大,也为中国乃至国际航空维修业务市场提供了无限商机。

  据了解,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航空维修产业发展论坛”。论坛将邀请来自民航局、航空公司、维修单位和制造厂商代表参加,就航空维修产业在中国的发展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民航 维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