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西飞获菲律宾民航新舟60飞机维修资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11:1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西安2月24日电(记者冽玮)记者24日从中航工业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菲律宾民航局于1月25日给中航工业西飞发来新舟60飞机菲律宾维修资质证书(AMO证书)和维修许可项目清单。有关人士称,新舟60飞机累计签订164架正式合同及意向合同,此次获菲民航维修资质,标志着西飞民机维修的国际化业务将进一步开拓。

  由西飞研制的新舟60飞机,是唯一在中国国内完成适航验证的民用支线客机,也是唯一在世界范围内销售和运营的中国制造的民用支线客机。目前,新舟60飞机在分布于亚非拉地区的上百条航线上安全运营。

  据了解,菲律宾航空公司主要经营其国内主要航线和飞往中国、韩国等国际航线,2008年菲律宾飞龙航空公司向西飞订购了5架新舟60飞机,同年开始正式投入运营。2009年5月又向西飞订购了6架新舟60飞机,至此菲律宾飞龙航空公司正在运营及即将交付的新舟60飞机达11架。

  飞机维修资质必须通过飞机所属国的官方认可和批准。2009年12月9日,菲律宾民航局受理了西飞的申请,并派民航局高级审查员来西飞对维修资质进行了严格的审查。试航管理部组织飞机维修分公司、试飞站、用户资料中心等单位,针对菲律宾民航局审查专家提出的200多项检查项目,逐一完成了答复预案,现场审查一次性通过。

  目前,中航工业西飞已获得老挝民航局颁发的AMO资质证书和菲律宾民航维修资质证书。有关人士透露,西飞今年拟在菲律宾建立一个常设办事机构,以加强售后服务,切实保障新舟60飞机的运营状态。(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