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市场预期向好 波音两年来首次上调飞机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 10:06  第一财经网微博
资料图:波音公司总装线 资料图:波音公司总装线

  鉴于对未来航空市场预期的向好,飞机制造商或将开始上调飞机售价。第一财经12月14日从波音获悉,公司将飞机的目录价格提高约5.2%。这是波音两年来首次上调价格。

  2009年,受经济衰退的冲击,飞机的需求量一度出现下滑,但今年以来,随着航空业的超预期复苏,飞机制造商的制造能力又开始赶不上航空公司的需求,这也给飞机制造商提价提供了动力。

  根据波音的官网显示,最小的波音机型737单通道客机目前的均价已由原来的6930万提高至7140万美元;波音777飞机则由2.46亿提高至约2.582亿美元;两款波音787机型的均价由1.833亿提高至2.017亿美元。

  波音方面表示,薪酬、商品及服务的成本上涨促使波音上调售价。波音上次将2008年的飞机售价平均提高2.6%,而2007年则将售价提高5.6%。

  据第一财经了解,航材采购成本是航空公司继油料之后的第二大成本,而波音占据中国航空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不过,航空公司与波音等飞机制造商洽谈引进飞机时,往往会在目录价格的基础上获得一定的折扣。

  根据波音公司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市场将需要4330架新飞机,价值4800亿美元,在上述新飞机中,有71%是以B737为主的单通道飞机,总交付量将达到3090架。

  目前看来,2010年的国内外航空市场已经超预期复苏,对于2011年的中国航空市场,中信建投分析师李磊认为,2011 年受宏观经济增长中枢下移以及基数效应影响,行业增速回归正常发展轨道,而考虑GDP 增速以及需求弹性,预计行业增速有望达到15%水平,增速仍略高于供给,行业客座率、载运率以及票价水平有望维持现有景气水平。

  尽管飞机采购成本可能会进一步上升,但对于航空公司来说最大的成本油价来说,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预计,明年由于国际经济还未彻底恢复,这也将限制国际油价的大幅上涨。(陈姗姗)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更多关于 波音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