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将用最先进设备再搜寻去年法航失事客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9日 08: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巴黎11月26日电 (记者 卫中)法国将运用目前最先进的设备,对一年多前法航AF447航班客机失事海域展开新一轮的搜寻工作。

  该决定是根据罹难人员家属信息委员会的要求作出的。

  法国交通运输部于25日发表公报宣布,搜寻一年多前法航AF447失事航班客机的第4阶段搜寻工作即将开始。负责交通运输事务的法国国务秘书马里亚尼-提埃尔在公报中指出,将在失事海域用目前最先进的设备进行搜寻。

  2009年6月1日,法航一架空客A-330客机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事,机上216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其中包括9名中国乘客。

  空难发生后,法国出动包括核潜艇在内的多艘舰艇在出事海域进行了3轮搜寻。但截止2010年5月24日,前3轮搜寻工作仅找到50多具遇难者遗体及一些飞机残骸,而记录飞行数据及飞行员谈话的黑匣子至今未找到。

  中国驻法使馆今天表示,此次法航空难造成9名中国公民罹难,使馆对此高度重视,始终密切关注空难后续情况。如有进展,将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及遇难者家属。

  据法国媒体报道,负责技术调查的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在阶段性结论中指出,法国泰雷兹公司生产的飞行航速探测仪运转不良是飞机失事的原因之一,但不能完全将空难原因归咎于此。在巴黎,有关司法部门也已介入空难调查。

  根据送交司法部门的备忘录,法航并无明确责任,但由于使用了有缺陷的航速探测仪,法航应负有间接连带责任。该备忘录将于近日送交巴黎预审法官及有关法律专家。

  备忘录认为,法航之前从未停止尝试修复运行不良的飞行航速探测仪,而空客公司和泰雷兹公司认为此问题不足以引发潜在的悲剧性后果。因此,还不能确定探测仪与空难事故有必然因果关系。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法航 失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