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航空A319丽江机场RNP导航验证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 10:36  中国民航局网站

  11月1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首都航空有限公司对A319-132机型的丽江三义机场RNP  AR(Required    navigation    performance    Authorization    Required需要特殊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程序)程序验证试飞成功。这是华北局在其辖区中的各运输航空公司中首次开展的高原复杂机场RNP验证飞行。验证试飞成功对航空公司提高运行能力、提升安全裕度、保证航班正常将起到重要作用。

  丽江机场地处云贵高原,地形复杂,气象条件多变,属于中国民航局确定的国内43个特殊机场之一,也是民航局确定的首批实施RNP  AR飞行程序的机场。华北局对航空公司在复杂机场的安全运行一直高度关注,积极支持并鼓励航空公司运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运行能力,不断提升安全水平。在首都航空完成程序设计和设备改装以及人员培训的基础上,华北局及时对其开展RNP  AR运行的安全评估、文件审查及模拟机验证等审定工作,根据该公司的试飞验证申请,成立了以孙志炜副局长为组长的验证试飞小组。11月18日,孙志炜副局长带领飞标、航务、适航等各专业监察员,经过3小时19分的验证飞行,完整的验证了首都航空丽江机场RNP  AR程序的所有10个进离场程序和2个进近程序。飞机性能和程序设计均满足规章要求,验证试飞成功。

  RNP  AR导航方式本身具有对地面导航设备依赖小,导航精度高等特点,非常适合我国目前新建机场多、机场设备简陋、地基导航设备差的实际情况。RNP  AR飞行程序采用星基导航技术,与传统非精密进近程序相比,飞行航径得到进一步优化,飞行精确性大为提高,能够有效规避不稳定进近所造成的风险,减少飞行事故的发生,并能有效缓解空域矛盾,降低管制员和飞行员的工作负荷,提高航空公司运行的安全性、正常性和经济性。

  孙志炜副局长在试飞讲评会上指出,RNP  AR作为一种新兴的导航方式,给管制部门和航空公司提出来了新的挑战。华北局正在组织开展国航在海拉尔机场、达州机场RNP的运行实施工作,2011年,将开展大同、锡林浩特、通辽等多个机场RNP运行实施工作,此次试飞的圆满成功为华北地区RNP运行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示范作用,积累了实践经验。他强调,公司要高度重视这种新的运行方式,在今后的运行中积累经验不断完善,严格要求,确保RNP运行相关方面落实到位;要加强相关数据和信息的及时传递,注重实际运行中公司各部门间的协调与沟通,真正形成运行数据的闭环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安全运行水平。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RNP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