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公司称试飞787型客机起火原因是电板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 09:3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报道,美国波音公司指出,787型梦幻客机在试飞时起火,是机上电板出现故障引起的。不过,电板周围结构和其他系统并没有严重受损。

  波音周四(11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已确定,P100电板出现故障,这当中涉及隔热层,以致引起火患。”

  安装在乘客座位下

  P100电板是787型梦幻客机(Dreamliner)的数个电板之一,安装在靠近机翼的乘客座位底下。该电板从左引擎取得电源,然后将电源输送到各个系统。

  波音说,该电板的损坏情况“严重”,电板旁发现了溶铁。但初步检查结果显示,该电板周围的结构或其他系统没有严重受损。

  波音说:“在(梦幻客机试飞时起火的)事件中,机组人员启动了后备系统,他们一直都很好地控制着飞机,也获得所需资讯,确保飞机安全着陆。”

  不过,波音公司没有透露,787型梦幻客机什么时候会恢复试飞。

  波音一架编号ZA002的787型梦幻客机,是在周二试飞时突然失火,紧急降落在得克萨斯州拉雷多机场。

  事发时,机舱内都是浓烟,不过,该飞机最终安全载着42名机组人员和技师安全降陆。

  波音说,这是自2009年12月,787型梦幻客机进行试飞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意外。

  波音隔天即宣布暂停787型梦幻客机的试飞计划,这对交货日期已滞后三年的梦幻客机开发计划来说是一大打击。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87飞机下线

更多关于 波音78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