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称空客A380客机引擎故障或因设计存在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 12: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澳大利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Alan Joyce)5日宣布,日前该公司一架空客A380客机引擎爆炸脱落,险些酿成险情的原因,可能是客机的设计存在缺陷。

  据报道,当地时间4日,澳大利亚航空公司一架航班号为QF32的“空中客车”A380客机从新加坡起飞后不久,一个发动机似乎发生爆炸并脱落。机上载有459人,包括433名乘客。该航班飞行员随即做出卸掉客机燃油并返回起飞地新加坡紧急降落的决定,最终客机在新加坡樟宜机场安全降落,无人伤亡。

  不久后,印度尼西亚巴淡岛目击居民称,发现了这趟航班发动机掉落的碎片。

  澳航首席执行官艾伦•乔伊斯5日发表声明说,目前的调查显示,这架客机之所以出现故障,可能是劳斯莱斯公司设计的发动机存在设计上的缺陷。

  乔伊斯指出,澳航相信这架客机“很可能存在某种材料或设计方面的缺陷”。

  澳航已经在4日宣布,暂时停飞公司全部6架空客A380飞机。

  空客A380飞机是全球载客量最大的客机之一,有“空中巨无霸”之称,可搭载500多人。A380飞机于2007年10月首次载客,是从新加坡樟宜机场飞抵澳大利亚悉尼国际机场。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A38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