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提摩西·科波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6:42  新浪航天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提摩西·科波拉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提摩西·科波拉

  个人资料:

  1963年4月9日出生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他与肯塔基州刘易斯堡的道恩·凯伊·莱曼结婚,育有两个子女。他喜欢跑步、游泳和骑自行车。他母亲马太·科波拉居住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他父亲勒纳特·科波拉已经去世。道恩的父母查尔斯和贝蒂·莱曼居住在肯塔基州刘易斯堡。

  所受教育:

  1981年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麦考勒姆中学毕业。1985年在美国纽约军事院校西点军校毕业。1995年他从佐治亚理工学院获得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美国陆军军事学院战略研究硕士学位。

  加入组织:

  试验测试领航员学会;美国陆军航空协会;美国直升飞机协会;美国陆军军官学校毕业生协会、大休斯敦西点协会和斐陶斐荣誉学会。

  特殊荣誉:

  1996年在美国海军试飞驾驶员学校获得帝国试飞员学校奖;2009年和1999年获得圣迈克尔勋章和陆军航空兵奖。他获得的奖章还有青铜星章、两枚立功奖章、航空勋章、陆军嘉奖奖章、陆军成就奖章、美国宇航局空间飞行奖章、美国宇航局杰出服务奖章和其他各种不同奖章。

  以前的经历:

  1985年5月,科波拉被美国军事学院任命为少尉,1986年8月被任命为陆军航空兵飞行员。稍后他接受委任,在肯塔基州坎贝尔堡工作3年,担任101空降师空军骑兵团空中巡逻排长、军队执行官和空军中队副官等职务。1990年,他被委派到德国哈瑙第三装甲师和西南亚执行沙漠盾牌/风暴行动。

  他在结束德国之旅时,担任一家武装直升机公司指挥官和运作主任。返回美国,完成佐治亚理工学院的毕业生研究后,1995年他被美国海军试飞员学校录取。毕业后,他被指派到美国航空兵技术检测中心工作,在多种项目期间担任试飞员,并担任科曼奇直升机计划的研发检测主管。所学课程包括:陆军伞兵课程、探索家课程、空中袭击课程。其他军事院校包括:执勤参谋学院和美国陆军指挥与参谋学院。

  美国宇航局经历:

  1998年9月,科波拉被派往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宇航中心工作,担任车辆试验工程师。在这期间,他最初担任航天飞机发射操作和国际空间站部件测试工程学联络员。2000年7月科波拉被美国宇航局选中,成为一名宇航员,开始最初几个月的培训。接着他完成2年的大强度航天飞机、空间站和T-38飞行培训。后在宇航员办公室空间站操作部工作,作为两个空间站加压舱的检测员,执行空间站局域网操作等工作。

  在俄罗斯莫斯科完成俄语强化课后,科波拉从2005年7月开始进行训练,为一项长期太空飞行任务做准备。2006年9月,科波拉和其他6名成员一起进入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博尔德实验室(NOAA)的水瓶座海底实验室,这是美国宇航局的极端环境任务行动计划(NEEMO)的一部分。

  在这项为期1周的任务期间,参与成员检测了太空服设计理念、通信协议、施工技术和使用遥控装置。科波拉完成俄罗斯、日本、德国和加拿大的培训后,成为远征16和远征17任务的后备宇航员,并成为远征20的机组成员。科波拉2009年完成首次太空飞行任务,在太空呆了2个月,实施了一次太空行走。最近他被委派参加2010年9月发射升空的STS-133任务。这将是最后一次航天飞机任务,它会把永久性后勤舱和第四个快速后勤托架送上国际空间站。

  太空飞行经历:科波拉作为飞行工程师,随远征20的机组成员登上空间站。2009年7月15日,他与STS-127 任务组一起搭乘“奋进”号航天飞机前往太空,并在2009年9月11日与STS-128任务组成员一起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重返地球。在两次航天飞机任务和前往国际空间站的旅行过程中,科波拉执行了一次持续5小时2分的太空行走,参与了空间站和日本机械臂的组装任务,并进行了大量科学实验。(杨孝文)

  (任秋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