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航天局推迟到11月3日发射发现号航天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09:42  新华网
发现号航天飞机仍在发射准备过程中
发现号航天飞机仍在发射准备过程中

  新华网华盛顿10月30日电 (记者任海军)美国航天局30日宣布,将“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推迟到11月3日进行。

  “发现”号原定于11月1日升空,但其右侧轨道操控系统的加压部分29日出现两处氦气泄漏,美国航天局当天决定将其发射日期推迟24小时。但由于技术人员的维修进度落后于时间表,美国航天局不得不再次推迟“发现”号发射日期。最新发射日期被设定为美国东部时间3日15时52分(北京时间4日3时52分)。“发现”号的发射窗口将持续到11月7日。

  另据美国航天局气象部门官员介绍,肯尼迪航天中心11月3日的天气适合“发现”号升空的概率约为70%。

  此次发射将是“发现”号计划中的绝唱之旅,也是美国航天飞机今年最后一次飞行任务。

  “发现”号此行的任务期为11天,将为空间站运送一个永久性多功能舱。这个多功能舱将被固定在空间站上,为空间站提供更多存储空间。宇航员今后也可以在这一多功能舱中开展流体物理、材料科学和生物科学等领域的实验。

  “发现”号还将为空间站运送“机器人宇航员2号”,后者将是空间站上首个人型机器人,并将成为空间站永久居民。“机器人宇航员2号”由美国航天局与通用汽车公司联合开发设计,其全身装备多种感应器,并有一双灵活的手,可以协助或代替宇航员完成太空行走等危险作业。此外,“发现”号还将为空间站运送一个固定大型设备的外部平台。

  此次将有6名宇航员随“发现”号升空,他们将进行两次太空行走,对空间站进行维护并安装新设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