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现号航天飞机宇航员尼科尔·帕索诺·斯托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31日 16:38  新浪航天
尼科尔·帕索诺·斯托特
尼科尔·帕索诺·斯托特

  个人资料

  斯托特出生于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市,在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长大。她爱好广泛,喜欢飞行、滑雪、潜水、木工活、绘画和园艺等。

  教育情况

  1980年毕业于佛罗里达州克利尔沃特市的克利尔沃特中学;1987年,获得艾姆伯里-利德尔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学士学位;1992年获得中佛罗里达大学工程管理学硕士学位。

  特别荣誉

  飞行器业务部门“纽特·梅耶斯团队精神奖”,肯尼迪航天中心公共事务服务荣誉证书,美宇航局杰出成就勋章,美宇航局荣誉证书,美宇航局杰出表现奖,美宇航局现场表现奖,洛克希德荣誉证书。

  工作经历

  斯托特在1987年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供职于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的美国普莱特与惠特尼发动机制造公司,担任结构设计工程师。她在先进发动机业务部门任职一年时间,负责对先进的喷气式发动机的零部件设计进行结构分析。斯托特还是一位私人飞行员。

  美宇航局经历

  1988年,斯托特加入美宇航局,作为系统维护工程师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肯尼迪航天中心轨道器处理设施(OPF)工作。半年以后,她被提升为航天飞机处理部门主管,作为一个两人小组的成员,负责评估航天飞机工艺流程综合效率,开发用以测量各项改进措施效率的工具。

  美宇航局的肯尼迪航天中心与埃姆斯太空研究中心曾联合开发过一套智能调度工具,斯托特即是肯尼迪航天中心方面的项目负责人。作为这个计划的技术展示平台,两个中心联合开发出地面处理调度系统(GPSS)。这套系统不仅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大获成功,还在商业推广上取得佳绩,成为PeopleSoft软件产品的一部分。

  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任职期间,斯托特还在美宇航局航天飞机处理部门担任过各种职务,如飞行器系统维护工程师、美宇航局护航队指令长、“奋进”号航天飞机流程督导、“哥伦比亚”号轨道器项目工程师。在供职肯尼迪航天中心的最后两年,她一直是空间站硬件一体化办公室的成员。

  斯托特还被调往加利福尼亚州的亨廷顿比奇市,作为美宇航局项目主管监督正在波音空间站工厂制造的国际空间站桁架片段。1998年,斯托特加入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团队,成为美宇航局飞行器系统维护部门的一名成员,担任航天飞机训练机(STA)项目的飞行模拟工程师(FSE)。

  2000年7月,斯托特作为任务专家被美宇航局选中,一个月后作为候补宇航员接受了集中培训。两年的培训和评估完成后,她被分配到宇航员办公室空间站业务部门从事技术工作,对空间站有效载荷实施全面评估。此外,斯托特还是国际空间站第10远征队的候补宇航员,以及国际空间站地面控制中心航天器通讯员(CAPCOM)。

  2006年4月,斯托特成为美宇航局极端环境任务行动(NEEMO)第9次任务成员,同6名队友一起在“宝瓶宫”(Aquarius)海底研究中心生活和工作了18天。极端环境任务行动(NEEMO)第9次任务模仿未来的月球探测活动——机组对先进的宇航服设计概念、用于地面探测、建设和通信技术的机器人设备以及先进遥控医学硬件和技术进行测试。

  为准备长期的太空飞行,斯托特在俄罗斯莫斯科完成了俄语浸入式课程训练,以及在俄罗斯、日本、德国、加拿大的国际伙伴培训基地接受了国际空间站系统培训。她是国际空间站第18远征队后备成员,第20远征队和第21远征队主要成员。她目前已被分派到STS-133任务小组。STS-133任务将是美宇航局航天飞机的“绝唱”,会将永久性多功能舱(PMM)和第四个快速后勤舱(ELC4)送入国际空间站。

  航天飞行经历

  斯托特作为国际空间站第20远征队和第21远征队飞行工程师首次完成了长时间太空飞行。2009年8月28日,她随同STS-128任务的其他机组人员,搭乘“发现”号航天飞机飞赴国际空间站。斯托特期间与同伴丹尼·奥利瓦斯共同实施了一次太空行走,持续时间6小时39分钟。

  在国际空间站停留期间,斯托特有机会参与了许多有趣的活动,与国际空间站上的两名成员一起让日本货运飞船HTV顺利对接,作为六人机组成员安装了一台新跑步机,维护国际空间站系统,实施了广泛的科学研究活动。2009年11月29日,她随同STS-129任务机组乘坐“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返回地面,总共在国际空间站停留了91天。(杨孝文)(任秋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发现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