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郑重承诺继续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 10:1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于正在日本名古屋爱知县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次缔约方会议上表示,公司将继续支持联合国发起的生物多样性运动。从2008年开始,空客公司就开始与《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利用空客公司的全球资源,开展以生物多样性为主体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宣传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青少年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受邀出席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次缔约方大会,来自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商讨如何保护全球生物多样性,并制定新的保护生物多样性计划。

  会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艾哈迈德•朱格拉夫(Ahmed Djoghlaf)博士向空中客车公司颁奖,表彰空客公司一直以来对生物多样性运动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公司公共事务及传播高级副总裁奥乐博士代表空中客车公司接受颁奖。空中客车公司还和数家全球性大公司一起受邀参加大会组织的部长级对话,题为:“实现名古屋爱知县生物多样性目标的商业解决方案”。会议重点讨论由联合国提议的“商业与生物多样性”计划。其他参会人员包括日本环境部长和世界银行集团总裁等。

  奥乐博士在颁奖仪式上表示:“空中客车公司希望帮助联合国宣传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提高青年和航空业界人士对生物多样性重要意义的认识。作为一个全球性的公司,这是空中客车公司的社会责任。同时,生物多样性对于航空业的未来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航空业从大自然中学习到很多东西,如果航空业想进一步提高其环境绩效的话,我们应该继续向自然界学习。”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执行秘书艾哈迈德•朱格拉夫表示:“生物多样性对于各类公司来说是十分重要的,生物多样性的消失也会给公司带来风险。商业机构是生物多样性的使用者和获益者,商业机构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管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非常高兴地看到空中客车公司承诺继续支持联合国生物多样性运动,同时很多公司效仿空中客车公司的做法,也表示支持这项运动。”

  朱格拉夫和奥乐博士鼓励其他公司能够跟空中客车公司一道利用他们的全球资源来支持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发起的绿色浪潮活动。每年的5月22日,分布在全球各地不同时区的学校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进行植树活动,这样就会形成一个从东到西的“绿色浪潮”。2010年被联合国命名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更多信息,请浏览www.greenwave.cbd.int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