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计划利用下一代小型火箭发射科学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22日电 (记者蓝建中)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1日宣布,计划利用将于2013年投入使用的下一代小型固体燃料火箭“艾普斯龙”发射“SPRINT-A”小型科学卫星。

  这种小型科学卫星长宽各1米,高4米,重365公斤,其搭载的望远镜将利用“极端紫外线”观测火星、金星和木星的大气流失状况。

  日本正在开发“艾普斯龙”小型固体燃料火箭,力争将开发费用控制在40亿日元以下,不足目前主力大型火箭H2A开发费用的一半。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还准备将“SPRINT-A”卫星的基本设计应用于此后的小型科学卫星,实现系列化。包括“SPRINT-A”在内,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准备在其后5年内发射13颗该系列卫星,并将每颗卫星的造价控制在30亿日元以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