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欲新建航天发射基地 中型火箭研制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 14:28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H2A火箭搭载卫星发射升空
资料图:日本H2A火箭搭载卫星发射升空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报道,日本宇宙开发担当相前原诚司25日接受采访时称,日本将“确保代替种子岛的新火箭发射基地是紧迫课题”,表示今后将对此进行研究,但未提及新建的地点。

  日本鹿儿岛县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种子岛宇宙中心是目前日本可发射大型火箭的基地,因渔业上的限制,该中心每年夏天和冬天约有190天不能进行发射。

  前原诚司称,去年日本《宇宙基本法》的实施使日本出于安全保障目的利用太空成为了可能。他说:“日本不仅要增加自己的情报收集卫星、提高卫星的准确度,还必须培养可以对情报进行分析判断的人才。”

  目前,日本中型火箭“GX”的官民共同开发计划正陷入困境,就是否继续执行该计划一事,前原表示:“日本到底有多需要?对GX的需求主要来自安全保障方面,新的《中期防卫力量整备计划》中情报收集卫星的涉猎多少也与此息息相关。”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火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