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批准英航美航等成立跨大西洋航空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 18:1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北京,2010年7月16日——英国航空公司、美国航空公司和西班牙伊比利亚航空公司于7月14日获得欧盟监管部门的最终批准,同意就开展横跨大西洋业务结成联盟。据这三家航空公司预计,美国交通运输部将于近日最终决定是否给予跨大西洋航空联盟反垄断豁免权。

  英国航空公司行政总裁Willie Walsh先生表示:“我们希望早日获悉美国交通运输部的最终决议,同时对欧盟迈出的这一关键步伐表示赞赏。自欧美‘开放领空’协议签署以来,希思罗机场不断加大开放,促进伦敦和美国之间新航线迅猛增长。三方之间已达成协议,非联盟航空公司通过希思罗机场飞往美国的航班均可确保相应起降时段。这项务实的决定使我们能够尽快开展联盟业务。即使跨大西洋联盟成立,确保起降时段的承诺也能进一步保证航空公司间的公平竞争。”

  如果非联盟航空公司无法通过正常流程获得起降时段,希思罗机场将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起降时段。但这只适用于当伦敦和纽约之间的航班数目低于目前公布的标准时。

  跨大西洋联盟让“寰宇一家”联盟成员与已获得反垄断豁免权的其他全球联盟开展公平竞争,以此加强大西洋两岸的航空竞争与合作。通过提供更便利的转乘服务、更合理的航班时间表 (及更广泛的飞行常客优惠,旅客将会享受到更加轻松便捷的旅程。

  据悉,三家航空公司计划于今年秋季启动跨大西洋联盟。

  英国航空公司介绍

  英国航空公司的全球航班网络覆盖75个国家的150多个目的地。它是全球最大的国际航空公司之一,每年乘载约3600万名乘客。

  英国航空公司自1980年起为中国提供服务。目前每周有7个航班由北京直飞伦敦(冬季为每周6班),同时每周有6个航班从上海直飞伦敦(夏季为每周5班)。英国航空公司专属的伦敦希思罗机场第五航站楼于2008 年3月 27日投入服务。航站楼每年可以吞吐3000万名旅客。所有航班于2008年10月完成入主此航站楼。第五航站楼现在每天航班吞吐约510架次。

  2009年9月,英国航空在第18届商旅亚太评选(Business Traveller AsiaPacific Awards)中被商旅杂志的读者选为“最佳欧洲航空公司”。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ba.com。

  欲了解更多媒体信息,请访问press.ba.com。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英航服务中国3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联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