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神农架获批建设机场 一小时内将可至武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8:16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6日电 (记者 袁志国)记者从神农架林区管理部门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正式批复新建湖北省神农架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实施神农架机场新建工程。从武汉到神农架林区的时间可望由八小时缩短至一小时以内。

  据了解,神农架机场总投资10.39亿元,今年开工建设后预计3年内将建成,届时从武汉到神农架林区的旅途时间将大大缩短,目前只能乘汽车走公路,需8小时,而乘飞机仅要40分钟。同时从湖北十堰、宜昌等方向前往神农架的铁路、公路等旅游通道也正在规划或加紧建设,到神农架旅游将变得越来越快速便捷。

  神农架林区位于湖北西部边陲,是中国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拥有全球中纬度地区唯一保存相对完好的原始森林,各类动植物近5000种,其中110多种受国家重点保护,有“天然动植物园”“生物避难所”“物种基因库”之称。此外,这里的神农氏尝草采药、“野人”之谜、汉民族神话史诗《黑暗传》、土家风情等旅游资源也颇富特色,享誉中外。

  目前,以旅游为龙头的生态经济占整个林区GDP的60%以上,200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166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5.5亿元。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建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