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乌海机场新建仪表着陆系统通过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3: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近日,乌海机场新建仪表着陆系统(即人们俗称的“盲降系统”)工程顺利通过国家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验收。这标志着乌海机场未来的通航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这套系统投入使用后,乌海机场航班正点率可望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

  乌海机场新建仪表着陆系统工程总投资450 万元,由下滑台和航向台等部分组成,工程所选用的挪威NORMARC(诺马克)公司制造的7000B 型整套设备,目前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去年12月24日,乌海机场完成了仪表着陆导航系统设备安装。今年2月19日至21日,国家民航总局飞行校验中心的“国王要要200”B3583 飞机前来执行设备及飞行程序校验任务,经过近9个飞行小时的校验,各项数据均符合相关标准。

  目前,乌海机场正在向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申请竣工验收,待竣工验收合格后,将向国家民航总局申请设备开放,得到批准后,这套系统即可投入使用。

  乌海机场新建仪表着陆系统设备申请开放后,飞机落地标准将由原来的能见度2400 米降低到800 米,乌海机场的运行保障条件将大为改善。

  据悉,由于此前乌海机场没有“盲降系统”,冬春季航班尤其是春节前后航班受烟雾;水汽等气象条件影响较大,航班延误;甚至无法起降导致航班取消的事件频繁发生。因为气象条件达不到要求,今年春节前,乌海机场先后取消了5个航班,节后取消了1个航班,延误的航班还不包括在内,有了“盲降系统”后,航班延误;取消现象将大为减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