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GPS升级导致86种武器系统出现兼容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11:1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国今日航天网2010年5月3日报道]  GPS地面控制段最近一次升级后,导致美国至少86种不同武器系统所用的专用军事GPS接收器与之不兼容,其中一些武器在问题解决之前无法使用。

  空军4月30日在美国联邦商业机遇网发布记录,曾在2月份向接收器制造商提供过一份价值90万美元的合同,帮助空军太空司令部GPS连队解决升级对硬件的影响。

  安装在多种武器系统中的约8000到10000台“可选择使用的反欺骗模块”(SAASM)GPS接收器在接收新信号时出现了问题。GPS地面系统的主承包商是波音防务、太空、安全分部。

  这次问题使美国陆军推迟使用“亚瑟”155千米炮弹,这种炮弹依靠GPS增强精确性。

  空军确认:唯一受到影响的另外一种武器是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作战飞行器验证机,该机由诺格公司建造。来自空军的消息,飞行器不能升空,海军X-47B项目办公室每天将损失100万美元。(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侯丹 许红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GP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