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虹桥机场启用第2条跑道将实现4000万人次吞吐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9:57  东方网微博
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及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等发布有关信息 上海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就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及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等发布有关信息
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德润,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德润,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东方网记者刘轶琳、刘歆3月11日报道:虹桥机场第二条跑道启用后,虹桥机场将实现4000万人次的吞吐量。在今天举行的市政新新闻发布会上,上海机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李德润表示,届时虹桥机场的保障能力可以增长60%。

  据李德润介绍,上海虹桥机场规划设立一组近距离跑道,是“因为它离城市最近,旅客比较方便。但是按照世界上的一般规律,离城市比较近的机场,虽然旅客方便,但是因为噪音、交通等问题,不可能把这个量做得很大。”

  据了解,虹桥机场第二条跑道3月11日起投入运行后,虹桥机场的保障能力从理论上来说可以增长60%。世博会期间,虹桥机场高峰小时的流量可以达到45架次,浦东机场高峰小时将达到85个架次。

  “造成航班延误的主要是天气和流量控制的原因。”李德润表示,“虹桥机场第二条跑道投入使用以后,特别是在我前面提到的流量控制上得到了一定的释放,我想延误的概率也会相应降低。”

(编辑:SN036)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虹桥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