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虹桥机场餐饮推出世博套餐 人均消费不到3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09:16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毛 懿

  虹桥机场西航站楼明年3月即将亮相,届时,真功夫、赛百味、永和大王等一批中式、西式快餐店均将入驻新航站楼。中洋快餐的消费称得上平价,一般成年人一餐消费不到30元。机场集团还表示,虹桥机场力争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做到大众必需类商品的价格100% “同城同价”的机场。

  机场餐饮店推“世博套餐”

  真功夫虹桥机场店位于虹桥机场新航站楼1号标段的登机口位置,营业面积达541平方米,将设320个座位。为了迎接上海世博会,届时,真功夫机场店将推出“世博套餐”,同时将对柜台点餐、产品生产等岗位人员进行专门培训以及规范服务用语,确保为海内外旅客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

  加上世博期间的旅客增量,明年上海机场吞吐量将达上创纪录的 7155万-7680万人次,这也吸引了一大批快餐巨头纷纷入驻虹桥机场西航站楼。除了真功夫外,另有永和大王、赛百味、逸臣茶餐厅等本土及外来快餐品牌,也将一并进驻西航站楼。加上虹桥机场已进驻的肯德基、麦当劳、东方既白等,各快餐店的竞争将十分激烈。“一般一个成年人的一餐平均消费约28元。”真功夫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习惯“有米下肚才算吃饭”的国内旅客来说,每单消费30元以内的米饭快餐很有竞争力。

  此前,有旅客投诉上海机场餐饮消费过高,一碗面要卖50元。然而,随着各快餐店纷纷在虹桥机场安营扎寨,平价快餐将成为消费主流。记者调查发现,永和大王、赛百味等消费也称得上平价,比照其市区门店的价格,每餐每人平均消费都不到30元。

  机场集团也表示,在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商业、餐饮规划与建设时,充分借鉴了浦东机场的经验,定位中档,兼顾大众化,力争使虹桥机场成为全国范围内第一个做到商业、餐饮大众必需类商品价格100%“同城同价”的机场,满足广大旅客多层次的消费需求。

  机场运营采用“香港模式”

  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和虹桥交通枢纽中心投入使用后,届时上海机场地区的商业面积将达到4万-6万平方米,相当于徐家汇商圈内的一个大型商业广场。记者获悉,虹桥机场的商业将引入“香港模式”,不仅港式茶餐厅有望入驻虹桥机场,在商业布局方面,“香港模式”也将一枝独秀。

  今年10月12 日,上海机场集团与香港机场管理局签约,双方将合资成立上海沪港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根据计划,明年3月虹桥机场西航站楼投入使用时,合资公司也将正式运营,管理上海机场集团所属的虹桥机场的东西两个航站楼、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东交通中心与旅客流程相关区域,以及航站楼商业零售业务。

  以虹桥机场西航站楼候机楼为例,候机楼商业零售、餐饮面积10250平方米,其中,商业零售面积6889平方米、餐饮面积3361平方米。据悉,招投标中目前已经中标的是广州逸臣贸易有限公司、厦门天威实业有限公司、上海云兴商贸有限公司、上海淮海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盖贝克(北京)贸易有限公司和蒂芙瑞集团联合体、上海祖生贸易有限公司、上海复星书刊发行产业有限公司。这些企业中,厦门天威、淮海商业集团、祖生贸易都是浦东机场、虹桥机场的“老面孔”。

  “令人印象最深的是,香港机场就像一个超级商场,遍布吃喝玩乐的场所,价格也敢比拼市区内的任何一家商店。”一位经常往返沪港两地的人士表示,虹桥机场汲取了香港机场的管理经验后,也有望变为消费乐园。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餐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