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国泰上调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 内地航线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10:2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CBN记者 陈姗姗

  国际油价重回80美元,使油价占第一大成本的航空公司开始纷纷上调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不过,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目前尚未变动。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获悉,自2010年3月1日起,国航将上调韩国始发至中国内地航线的燃油附加费,标准为每航段每位旅客由18美元上调至22美元。这是继今年1月4日国航把该航线燃油附加费用从14美元上调至18美元后的第二次调价。

  自今年1月1日起,国航已陆续上调了从中国内地往返香港、澳门等地的航线燃油附加费,而其他国际航线燃油附加费仍按原标准执行。此次,国航和东航从香港到内地的附加费也调高到了84港元,涨幅为8%。

  与此同时,国泰航空调高航空客运燃油附加费的申请也得到了香港民航处的批准,新收费有效期由3月1日到3月31日。

  新获批征收的附加费水平是自香港出发的短途航班最高为84港元,长途航班最高为390港元,增幅为8%,而上一轮的附加费申请是在1月底审批,当时获批准征收的附加费水平:短途航班最高为78港元,长途航班最高为362港元。

  而在国际航线的燃油附加费上调后,去年年底刚刚复征的内地航线燃油附加费目前暂时还没有变动。

  去年11月,国家发改委发出公告称,民航内地航线旅客运输燃油附加费将采取与航空煤油价格联动机制,由航空公司在机制规定范围内自主确定燃油附加具体收取标准。不过公告出台后,国内航空公司的燃油附加费征收基本仍是一致,即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征收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征收50元燃油附加费。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燃油附加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