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8型货机首飞成功 已获76架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52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公司747-8货机首飞 波音公司747-8货机首飞
资料图:波音公司启动747-8工程 资料图:波音公司启动747-8工程
资料图:波音747-8型全货机 资料图:波音747-8型全货机

 新浪航空讯 2010年2月8日,在5000多名波音员工、客户、供应商和当地政府官员的注视中,波音747-8飞机第一次成功飞上蓝天,在经过3小时39分钟的飞行后,安然着陆。当天进行首飞的是波音747-8货机,这标志着这款世界上最高效的货机全面进入试飞阶段。

  波音747总飞行师马克*福尔斯坦(Mark Feuerstein)和机长汤姆*因姆里奇(Tom Imrich)驾驶着波音747家族最新成员于西雅图时间中午12点39分(北京时间2月9日凌晨4点39分)从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下午4点18分(北京时间2月9日早上8点18分)在佩恩机场着陆。

  福尔斯坦表示:“在今天的首飞中,飞机的表现达到预期,且易于操控,和驾驶一架波音747-400感觉无异。能代表数千名为波音747-8项目付出努力的同事驾驶这款飞机首飞是我的荣幸。”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波音747项目总经理莫*亚赫雅维(Mo Yahyavi)指出:“今天对波音公司和波音747项目而言都是一个重大的日子。波音747-8货机的诞生是波音员工、供应商和客户辛勤付出、全力投入的结果。尽管还有大量工作要做,我仍对试飞项目的展开感到兴奋,这款飞机的出色能力将由此得以验证。”

  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民表示:“波音747-8的首飞是我们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西飞、成飞、和洪都为747-8项目的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分别负责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48段部件制造工作。我们期待着进一步巩固这一成功的长期伙伴关系。”

  波音货机家族最新成员波音747-8货机将进行长达1600多飞行小时的试飞,2月8日的首飞是其中第一部分。飞机起飞后在华盛顿州西部上空进行了飞机的基本操纵特性和发动机性能测试。飞机爬升至17,000英尺(5,181米)的巡航高度,飞行速度达到每小时264英里(426公里)。

  波音747-8货机由四台通用电气GEnx-2B发动机提供动力。这架747-8货机的测试项目将转到华盛顿州摩西湖和加州的棕榈谷进行,未来几个月另外两架试飞飞机也将加入试飞项目。

  波音747-8货机是载货量更大的新型747飞机,与所有其它货机相比,可为货运运营商提供最低的运营成本和最好的经济性。波音747-8货机长76.3米,比747-400货机长5.6米。与后者相比,波音747-8货机的加长机身可为客户额外提供16%的收益货运量,其主舱能多容纳4个货板,下货舱能多容纳3个货板。

  亚赫雅维还表示:“波音747-8货机延续了747货机家族的领导地位。747系列货机搭载的货物占全世界航空货运量的一半以上,成为航空货运业的标杆。”

  波音于2005年11月14日启动了波音747-8项目,启动客户卢森堡Cargolux货航、全日空货航分别订购了10架和8架货机。波音747-8项目总共已获得108架飞机的订单,其中的76架是货机订单。Cargolux货航、全日空货航、空桥货航、阿特拉斯航空、国泰航空、迪拜航空航天企业、阿联酋SkyCargo航空、古根海姆和大韩航空都订购了747-8货机。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更多关于 波音公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