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航展今日开幕 中国商飞携C919首次参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2日 09:41  新浪航空微博
国产C919大飞机曾亮相北京航展。 摄影:陈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来源:新浪航空 国产C919大飞机曾亮相北京航展。 摄影:陈诚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来源: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现场报道,图为美国洛-马公司F-35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 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新浪航空现场报道,图为美国洛-马公司F-35战机模型亮相新加坡航展。摄影 门广阔 新浪独家版权 转载注明出处。

  新浪航空讯 亚洲规模最大同时也是全球三大航空与防务展览会之一的新加坡航空展,于2010年2月2日在新加坡樟宜展览中心拉开帷幕,航展将于2月7日闭幕。航展的前4天,主要针对贸易商参观者;周末的最后两日主要向公众开放。

视频:中航工业展出新型ASN-209无人机模型

  本次航展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家厂商报名参展。新浪航空将现场报道新加坡航展,为广大网友呈现大量精彩视频和图片,敬请关注。

  多国战机将进行精彩飞行表演

  今年有60多架军用和商业飞机参展,其中的9架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此次航展最大的亮点之一便是将有许多“重金属”、“强火力”的战斗机加入飞行表演行列。

  新加坡空军将呈现由一架F-16C战斗机和一架AH-64D型“阿帕奇-长弓”攻击直升机的同飞表演。由于战斗机飞行速度快,在空中的飞行高度高,而直升机飞行速度相对慢,飞行高度低,让两种飞机同时飞行被外界认为是“创举”,需要两个飞机驾驶员的高度配合。

  据报道称,F-111将在此次航展的飞行表演环节上演其最为著名的“喷火”特技表演,此特技飞行表演是澳空军飞行表演队的传统保留项目,飞机在空中飞行时,后燃器放射熊熊烈火,犹如火龙飞舞,十分壮观。目前,只有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仍在使用F-111战机;而澳空军也表示,F-111将在很短的时间内退役。

  另外,美国空军部队另外安排了美国空军C17战斗运输机和B52战斗轰炸机,分别在空展期间飞过场地,为两年一度,亚洲最盛大的航空展助兴。

  中国商飞首次参展

  新加坡航展董事经理刘世国认为,亚洲市场在航空业有举足轻重地位。亚洲将拥有全球最大的新客机机队。在未来10年里,亚洲将更换超过1万架新客机,世界航空界看好亚洲市场。

  今年航展在民机领域,美国波音B737-800客机和空中客车的A330-200货机将亮相航展。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也首次参展,带来自主研发的ARJ-21和C-919两款客机模型。

  航展展位将增加25%

  参展国展位将增加25%左右。据主办单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历了全球金融海啸,新加坡航空展仍能保持上一届的规模,来自40个国家的800个参展商中,超过85%是第二次参展。

  今年空展的参展商及参加人数都比上一届多,预先报名的人数超过了1万2000人,上一届只有8200人。全球100家顶尖宇航公司中有62家参展,比上一届的59家增加了3家。


(编辑:SN036)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0新加坡航展

更多关于 新加坡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