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凯瑟琳·哈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 15:34  新浪航天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凯瑟琳·哈娅(KathrynP.Hire)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凯瑟琳·哈娅(Kathryn P. Hire)

  凯瑟琳·哈娅(美国海军预备役 上校)

  NASA宇航员

  个人资料:

  生于阿拉巴马州的莫柏尔,哈娅喜爱帆船竞赛、滑雪、潜水和钓鱼。

  教育经历:

  1977年阿拉巴马州莫柏尔墨菲高中毕业

  1981年获得美国海军学院研究工程资源管理的理工学士学位

  1991年获得佛罗里达理工学院空间技术理工硕士学位

  参加组织;

  美国海军基金会空间探索协会,美国海军学院校友会,美国航海协会

  个人荣誉:

  国防高级服役军功奖章,战斗勋章,联合军种表彰勋章,远征反恐勋章,国防服役奖章,NASA空间飞行奖章。

  个人经历:

  1981年被任命为海军军官,1982年哈娅获得飞行军官资格。她在第8海洋调查中队P-3猎户座飞机上满世界飞行执行海洋考察任务,之后她在海空训练单位担任海军飞行员的教练。1989年,哈娅服役期满后在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转为预备役。她之后再回到VP-0545中队和0574、0374反潜战中心服役。

  1993年3月13日,哈娅成为美军历史上第一个被派往战斗机机组的女性,她在VP-62巡逻中队服役。她搭乘P-3反潜巡逻机上在大西洋和加勒比海地区执行任务。哈娅在猫头鹰0482号、0682战术支援舰、第7舰队111号和美国海军108号指挥控制舰继续服预备役。这段服役期内,哈娅作为美国海军指挥控制舰舰员参加了持久自由行动和伊拉克自由行动。哈娅之后担任美国海军预备役中心指挥官,并担任田纳西州奥斯汀第1010海军作战系统司令部指挥官。她目前在海军作战系统司令部预备役任务是支持集成与互通性项目。

  NASA经历:

  1989年哈娅开始在肯尼迪航天中心工作,首先担任卫星运行操作工程师,后来又作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空间轨道飞行器机械系统工程师。1991年她担任航天飞机测试项目工程师,主导检验太空飞船外宇航服和俄国轨道卫星系统。1994年她被指派作为航天飞机轨道机械系统和发射台通道旋转臂的监督人。

  1994年11月哈娅被NASA选为宇航员参加培训,1995年到约翰逊航天中心报到。经过一年的培训,哈娅首先担任通讯员的工作。之后她在航天飞机航电集成实验室担任领导职务,之后她飞往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支持航天飞机机组运作,担任航天飞机有效负载、航天机组设备测试等工作,后又参加宇航员办公室航天飞机部和宇航员保障人员团队。1998年,在STS-90航天飞机上担任2号任务专家,哈娅在太空有超过381小时的飞行记录。现在她被分配到STS-130机组,目标2010年2月起飞升空。

  空间飞行经历:

  1998年2月17日-3月3日,STS-90 神经实验室,在16天的空间实验室飞行期间,7名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机组人员,既承担了科学实验项目,又对26种生物进行了空间微重力条件下大脑和神经系统实验。STS-90绕地球轨道256圈,飞行距离超过630000英里。

  相关专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