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斯蒂芬·罗宾逊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7:41  新浪航天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斯蒂芬·罗宾逊(StephenK.Robinson)
奋进号STS-130宇航员斯蒂芬·罗宾逊(Stephen K. Robinson)

  斯蒂芬·罗宾逊(博士)

  NASA 宇航员

  个人资料:

  1955年10月26日,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萨克拉门托,罗宾逊喜爱飞行、收藏古董飞机、划独木舟、徒步旅行、奏乐、素描、油画和摄影。罗宾逊可以演奏最大Q弦演奏吉他,这是一种滚石音乐。他的父母威廉姆和乔伊斯目前也居住在加利福尼亚州。

  教育经历:

  1973年毕业于加州的莫拉加卡布力度奥高等中学

  1978年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航空工程学学士学位

  1985年获得斯坦福大学机械工程学硕士学位

  1990年获得机械工程学兼修航空航天学博士学位

  参加组织:

  飞行试验协会

  个人荣誉:

  1989年获得NASA埃姆斯科学荣誉奖章;1992年获得美国航空航天应用航空气动力优秀论文奖(合著);1993年获得NASA太空俱乐部通用纪念奖章;1997、1998、2005年三次获得NASA太空飞行奖章;NASA杰出领导奖;加州大学戴维斯奖。

  个人经历:

  1975年,罗宾逊作为带薪实习学生开始在NASA加利福尼亚埃姆斯实验室工作,开始时他做过美工、测量员、无线电员,之后1979年,罗宾逊以航空气动学、试验仪器计量科学研究专家的身份加入NASA埃姆斯实验室。在埃姆斯实验室,罗宾逊攻读下斯坦福大学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期间主要研究湍流物理现象并附带研究了人的视觉动力学。从1982年到1986年,罗宾逊在加州的山景城创建并运营了图形软件工程公司。1990年,罗宾逊被选进弗吉尼亚州兰里试验中心担任试验飞行物理现象负责人,在这里,罗宾逊领导一个由35名工程师和科学家组成的团队从事气动力学和流体物理学研究。1993年获得NASA太空俱乐部通用纪念奖章,罗宾逊作为访问工程师被派往麻省理工学院人机工程实验室工作15个月。作为人机功效实验室成员,罗宾逊在STS-58上太空生命科学实验室从事宇航员神经平衡系统研究。在麻省理工学院其他的研究项目包括研究卫星捕俘和空间建设动力学。不论是在剑桥还是麻省理工学院,罗宾逊都是以美国国家交通研究中心访问科学家身份从事飞行模拟环境建模、座舱GPS导航进场人工因素和移动地图研究。1994年9月,罗宾逊返回NASA兰里试验中心,他接受了双重任务:一种是作为研究型科学家在多学科优化设计部门工作和作为NASA通用航空技术项目中航空航天气动学研究负责人。罗宾逊有2600多小时空中飞行经验,从古董级的后三点飞机到NASA先进的航天飞机他都飞过。

  宇航员经历:

  罗宾逊1994年11月被选为宇航员,1995年3月报到进入约翰逊航天中心。自那时起,罗宾逊在宇航员办公室从事各种技术工作,其中包括:在航天飞机航电集成实验室测试航天飞机飞行软件控制、研发船用计算机和机组设备、参与研发空间站机器人手臂、担任宇宙飞船任务控制通讯员、以及承担空间机组和控制中心语音通讯连接任务。罗宾逊执行过三次太空任务,他同时还是国际空间站第四名机组人员的后备。1997年随STS-85飞行,1998年随STS-95飞行,2005年随STS-114飞行,罗宾逊在太空有830小时140000英里的飞行经验,包括20小时附加时间。他被选为STS-130机组成员,目标2010年2月升空。

  相关专题: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升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奋进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