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麦道-11在20年间发生过数起坠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1: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1月28日电 28日早晨7点40分左右,一架津巴布韦籍麦道-11货机在上海浦东机场坠落。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麦道-11(McDonnell Douglas MD-11)是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研制的中远程宽机身运输机,1990年12月投入航线使用。在麦道1997年被波音公司收购之后,麦道-11客机也在不久之后停产。2001年2月22日,最后一架出厂的麦道-11客机交付德国汉莎航空。

  麦道-11在投入使用的20年间发生过数起坠机事件。

  1997年7月,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的麦道-11型飞机在降落美国新泽西州一座机场时,与地面发生了强烈的碰撞,飞机弹起之后侧翻爆炸,所幸飞机上的五人成功逃生。

  1999年8月,一架由曼谷飞往香港的麦道-11型飞机遭遇了强风而后发生侧翻爆炸,致使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今年3月,一架由中国广州起飞的麦道-11型飞机在降落日本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时起火爆炸,致死两名飞行员。

  一些航空专家曾经表示,麦道-11在降落时的确有一些不好控制的地方。

(编辑:SN014)
分享到:

  相关专题: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