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空专家分析飞机起落架未收起原因及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 10:35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今早7时40分,一架津巴布韦货机在浦东机场坠毁。据目击者称,该型货机为MD11型,起飞时前起落架收起,主起落架未收起,起飞速度不够坠毁。

  本网连线了有三十多年飞机维修工作经验的航空专家。专家表示,大体上有三种原因会导致起落架不能正常收上。第一,飞机控制系统出现问题。飞机控制起落架收上活门未打开,导致主起落架未收上。第二,飞机液压系统出现问题。飞机液压系统出现问题或者液压油出现大面积泄露会导致飞机液压系统失效,无法收起起落架。第三,飞机主起落架安全销未拔。飞机主起落架安全销是保证飞机主起落架在地面滑行时不会意外收上的锁定装置,飞机起飞前会将安全销拔出。如果安全销未拔带上天,飞机起落架将无法收起。

  该专家还表示,正常情况下,飞机起飞后起落架未收上并不会导致严重后果,飞机可以放下起落架返航。因此判断,该飞机起飞后坠毁不仅仅是因为主起落架未收上,可能还有别的原因。

(编辑:SN049)
分享到:

  相关专题:浦东机场货机坠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