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民航大学纪念两航起义60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9日 10:09  人民网微博
图为两航起义人员邓福庆教授畅谈起义经过 图为两航起义人员邓福庆教授畅谈起义经过

  人民网·天津视窗11月9日电:2009年11月8日,中国民航大学乘务学院组织师生对“两航”起义人员进行走访,庆祝“两航”起义60周年,并代表中航大向“两航”起义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及诚挚的慰问。

  1949年11月9日,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原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央航空公司率领3000多名员工在香港宣布起义,两公司的12架飞机胜利飞抵天津和北京,回到新中国的怀抱。他们的归来,为民航的创建提供了技术、人才、设备等多方面的条件,并在此后相当一段时期内成为一支主要的技术骨干力量,填补了新中国民航事业的空白。 (庞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航起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