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成立一周年 国庆阅兵12种机型总师齐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10:58  中航工业
 国庆阅兵12种机型总师齐亮相,从左向右依次为李守泽(KJ-2000预警机总负责人)、唐长红(歼轰-7A战斗轰炸机总师)、欧阳绍修(KJ-200预警机总师)、王聪(歼-11系列飞机总师)、杨风田(歼-8D/F总师)、方锦星(歼-7系列飞机总师)、周振国(轰-6H总师)、石屏(教-8教练机总师)、徐朝梁(直    国庆阅兵12种机型总师齐亮相,从左向右依次为李守泽(KJ-2000预警机总负责人)、唐长红(歼轰-7A战斗轰炸机总师)、欧阳绍修(KJ-200预警机总师)、王聪(歼-11系列飞机总师)、杨风田(歼-8D/F总师)、方锦星(歼-7系列飞机总师)、周振国(轰-6H总师)、石屏(教-8教练机总师)、徐朝梁(直

  为全面展示中航工业一年来改革发展的新成就和新进展,答谢各地媒体长期以来对集团公司的关注和支持,11月5日,在喜迎集团成立一周年之际,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举行了别出心裁的媒体日活动。中航工业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左鸣,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谭瑞松,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顾惠忠、徐占斌、吴献东、高建设携国庆阅兵12种机型总设计师集体亮相,畅谈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与未来。来自全国20个省市的近200名记者齐聚北京,走近航空百年、走近中航工业、走近航空人,与中航工业进行了一次全方位、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11月5日上午,中航工业召开媒体见面会。徐占斌、吴献东与有关板块领导出席见面会,与媒体朋友们进行交流,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徐占斌在致辞中说,集团公司成立以来的这一年是中航工业明晰发展战略、推进科学发展的一年,是中航工业牢记使命、加快推进航空装备研制生产的一年,是集团公司应对金融危机、保持企业稳定持续发展的一年,是中航工业革故鼎新、扎实推进企业改革调整的关键一年,是中航工业再造魂魄、着力打造企业软实力的一年。中航工业十分重视与国内媒体的合作,并在很多成功的合作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后,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不断加强与媒体的沟通、交流与合作。

  11月5日下午,记者们乘车来到沙河机场,参观了国庆阅兵飞机。151架飞机米秒不差地接受检阅的震撼场面仍历历在目,此次记者们近距离接触到这些给国人以莫大激励和鼓舞的空中雄鹰,在叹为观止的同时,更直观地认识到了我国航空武器装备研制的整体实力,体会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日益强大。

  接着,记者们来到刚刚完成扩建的中国航空博物馆,参观了中国航空百年展和英雄大道,了解了我国航空百年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与航空人一起,回顾过去、畅想未来。2009年,恰逢中国航空百年诞辰,重组整合后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首次进入世界500强。这是中航工业比肩世界航空企业的标志性事件,中国航空工业自此站在了发展的新起点上。

  当晚,中航工业在凯迪克格兰云天酒店举行了媒体答谢会。林左鸣致祝酒词,他简单介绍了集团公司成立一年来的发展情况,向媒体们长期以来给予中航工业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航空强国而共同努力。

  随着阅兵飞机宣传片的播出,参加国庆阅兵的12个型号飞机的11名总设计师李守泽、王希豹、孙聪、徐朝梁、杨凤田、石屏、周振国、唐长红、欧阳绍修、方锦星、张继高逐一亮相。对大众来说,这些几十年如一日奋斗在科研一线的总设计师们,既充满了神秘色彩,又令人满怀敬意。总设计师们在简短的言语中,或表达机型研制中的感触、或讲述科研过程中的花絮,这些幕后英雄们的真情流露与朴实话语,赢得了在场记者们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航空职工们为记者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独唱、对唱、弹唱、弦乐四重奏……掀起了现场的一次次高潮。这些精彩的表演,展现了航空职工在工作上的严谨认真之外,在生活中多才多艺的另一面,体现出了新时期航空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现场欢乐气氛的感染下,记者们也纷纷登上舞台,与航空人一起载歌载舞。

  在主办方安排的抽奖环节中,一名幸运的记者抽中特等奖,在众人艳羡的目光中领取了由林左鸣总经理和机型总设计师签名的空警2000、歼十、直九模型各一个。另外,还有空警2000、空警200、歼十、歼十一、歼轰7A、直八、直九模型以及若干阅兵飞机纪念徽章等奖品也分别被幸运者收入囊中。随着文艺演出的结束,中航工业媒体日活动也在一片欢欣热闹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于2008年11月6日重组整合而成立。集团公司设有防务、运输机、发动机、直升机、机载设备与系统、通用飞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贸易物流、资产管理、工程规划建设、汽车等产业板块,下辖200家成员单位,拥有20多家上市公司,员工40余万人,资产3000多亿元。

  集团公司成立一年来,秉承“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践行“敬业诚信、创新超越”的理念,提出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发展战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在北京、珠海、贵阳等地建立航空产业基地,参加巴黎航展、莫斯科航展,与赛峰集团、GE公司等国际知名航空企业签约,与巴基斯坦签署创我国单笔军贸合同最大金额纪录的42架“枭龙”飞机等批产飞机销售、合作生产合同……2009年7月8日,中航工业首次申报并成功入选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426位,成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中国军工企业。在盛大的国庆六十周年阅兵中,中航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151架飞机完美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集中展现了中国航空工业的实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航工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