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卫星首次主动规避空间废弃物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2日 10:36  国际在线
资料图:中国卫星三维图像
资料图:中国卫星三维图像

  国际在线消息:11月2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日前,中国科学家首次成功实施了卫星规避空间废弃物的轨道控制任务。

  据介绍,10月1日,据有关监测网通报和中国监测站确认,一个空间废弃物将在10月3日凌晨4时半左右,接近中国某卫星在轨运行轨道,最短距离约200米,发生碰撞的概率很大。

  中国有关单位决定着手实施卫星安全规避的轨道控制措施。

  10月2日下午,根据最新轨道数据预测,次日凌晨废弃物距卫星最近距离可能只有160米,比原先预测的数据更近,威胁更大。有关单位紧急向卫星注入轨道控制参数数据包,卫星喷气若干秒后,实现了轨道位置的调整。

  10月3日,监测数据显示该星状态正常,已安全越过曾预告可能与空间废弃物发生碰撞的警戒区,中国首次主动规避空间废弃物获得成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卫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